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環保-----一首永恆的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保-----一首永恆的歌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環保”,一個多麼熟悉的字眼,“環保”,一句非常簡單的話語。被我們在不經意間相互談起。化工企業不斷污染着我們賴以生存的空氣,排污企業污染着滋養我們飲食的河流、湖泊和地下水,以及大家亂扔亂倒導致的大街小巷、公園裡滿街飛舞的白色垃圾。.....這一幕幕讓人揪心的景象,時常讓我們不斷抱怨政府對環境治理的不利和破壞環境者的深惡痛絕。但又有多少人真正的去為保護周圍的環境而去行動?去努力?只有馬路上的環衛叔叔、阿姨辛苦的忙碌。..... 

  朋友,當你看見骯髒污臭的河水上漂着一條肚皮向上的死魚;當你在公園悠閑散步的時候不經意踩到一團狗屎,當你看見一個盲人在盲道上因踩到香蕉皮而摔傷,在你的內心,是否激起你保護環境的決心?是否激起你與破壞環境的壞人壞事做不懈的鬥爭?假如你還是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你應該捫心自問,你曾經有過類似的舉動么?在污濁的河水上有你扔出的垃圾么?在公園、大街上任你家小狗隨地大小便么?在公共場合有你亂扔的吃完食物的包裝、果皮么?你有過為自己的行為自責、懊悔的行動么? 

  根據國家的權威研究機構的數字調查統計,我國已經有128條河流被嚴重污染,大部分是工廠排污水、人們亂扔垃圾造成的。上個星期天,我在電視上看到了這樣一條報道:在某地的一個化工廠旁的角落裡,有一條暗道,一股股黑水順着管道流到工廠旁邊的小河裡,當記者在離河四、五米遠的地方就聞到了一股難聞的臭味,腥臭的死魚、白色的塑料袋以及水果腐爛。.....攪拌在一起的味道,令人不得不捂起鼻子趕緊遠離這裡。在河邊,原來應靠着河畔楊柳享受風光,坐在長椅上津津有味讀着小說,倚着梧桐樹的枝丫鍛煉的老人、青年、兒童,現在全部無影無蹤。從河底不斷散發出來的陣陣惡臭和化學物質,污染了周圍的空氣、周邊的土壤和地下的水源,讓河岸的樹木枯死,堤岸寸草不生,以前綠草如蔭、百鳥爭鳴、晨光燦爛的美景已不復存在。..... 

  我想着想着來到了大街上,突然從旁邊的居民樓上扔下來一個鼓鼓囊囊的黑色塑料袋,從我的頭頂的正前方飛馳而下,落到了馬路對面的公園草坪上,塑料袋裡五顏六色的垃圾滾落了一地,被風一吹滿天飛舞,看到這我趕緊跑過去,費了好大的勁才把飛舞的垃圾揀到旁邊的垃圾箱里,我心裡真不是滋味,心裡抱怨:一個動物都懂得愛護自己的家園,珍惜自己生存的空間,何況一個人,一個有智慧、能思考的人呢?為什麼有些人卻對自己賴以生存的環境如此的不加愛護,如此的踐踏和破壞?難道連一個牙牙學語的孩童都不如么? 

  走在馬路上,看見汽車噴出黑黑的尾氣、工廠里煙筒冒着滾滾黑煙全部排在了空氣里,遠遠望着這個城市,整個城市彷彿籠罩在一個用煙霧做成的大鍋蓋里,我們就生活在這裡。吸上一口這樣的空氣,那滋味不僅僅帶着點“心酸”,還讓我難過,讓我有着思考不完的問題,讓我有着哀嘆不完的嘆息。.....環保真難啊,但環保已勢在必行。 

  在我的內心不禁湧起“立志保護環境的誓言”。不僅要盡自己的微薄之力,還要號召周圍的同學、親戚、朋友一起來保護環境。讓“環保”成為我一生努力去做的主題。我呼籲全社會的同齡人們,讓我們大家一起行動起來吧,愛護我們賴以生存的美麗家園吧,保護我們共同生活的環境吧。讓“環保”化作一首永恆的歌,永遠激勵着我們為之奮鬥、努力,還我們周圍一個綠樹成蔭、百鳥爭鳴和碧水藍天。

您正在瀏覽: 環保-----一首永恆的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保-----一首永恆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