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失敗不是永恆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不是永恆的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讀了《生活的鏡子》中的《再試一次》,我深有感觸。文中的那條鱷魚最終被餓死了,為什麼呢?因為它被嚇怕了,並不是它失去了捕食小魚的能力,而是由於一次次的受挫後學乖了,習慣了,麻木了。最可悲之處就在於,實際上的玻璃板已經不存在,它卻連“再試一次”的勇氣都沒有。玻璃板已經擋在了它的潛意識裡,擋在了它的心靈前了。行動的慾望和潛能被自己扼殺!美食張嘴可得,鱷魚卻飢餓而死,這的確可悲可笑。然而,生活中的我們是否也當過一條“鱷魚”呢?一點點的風浪就讓我們棄船上岸,一次小小的碰壁就讓我們放棄了一切夢想和努力,甚至最寶貴的生命……許多時候,我們失敗的真正原因在於:我們放棄了,面對近在眼前的已抽掉“玻璃板”的“小魚”,我們沒有去“再試一次”。科學家把這種現象叫做“自我設限”。

  其實很多人的遭遇與此極為相似。在成長過程中,尤其是幼年時期,遭受外界以及家庭太多的批評、打擊和挫折,於是奮發向上的熱情、慾望被“自我設限”壓制封殺,沒有得到及時的疏導和鼓勵。即對失敗恐惶不安,又對失敗習以為常,喪失了信心和勇氣,漸漸養成了懦弱、猜疑、狹隘、自卑、孤僻、害怕承擔責任、不思進取、不敢拼搏的精神面貌。

  一個人在一生中總要遇到各種各樣的磨難。不同的人面對磨難的態度不同,有的人能夠經受住壓力和打擊,並在這種挑戰中錘鍊自己的品格;有的人則會猶豫和彷徨,變得越來越消極,甚至從此一蹶不振。前者是成功的,後者是失敗的。

  文中的男孩就屬於前者,他的成功是因為他沒有把一次的失敗當作永遠的失敗,他沒有忘記“再試一次”。他不曾把一次的失敗當作下一次的失敗,更不曾把一次的失敗當作永遠的失敗。他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成功都是被磨礪出來的!

  我覺得我們也應該像這個男孩一樣,擁有一顆永不言敗的堅毅心靈和永不放棄的堅韌精神。雖然我們沒有經歷過男孩那樣的事,但並不是說一定要在經歷大磨難的時候才能表現出不放棄任何機會的精神,我們應該從小事中不斷磨礪自己的意志。就像書里說的那樣“許多成功者,他們與失敗者的唯一區別,往往不是更多的努力或是更聰明的頭腦,只在於他們多堅持了一刻——有時是一年,有時是一天,有時,僅僅是一遍雞鳴。”

  我想這就是成功的秘訣吧——堅持到底,永不言敗!

您正在瀏覽: 失敗不是永恆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不是永恆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