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中永恆的“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永恆的“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一直有着一個崇拜對象,那就是英國文藝復興時期首屈一指的戲劇家和詩人,即威廉•莎士比亞——我心中永恆的那顆“星”。 

  名言震撼心靈。莎士比亞曾說過“愛好虛榮的人,把一件富麗的外衣遮掩着一件醜陋的內衣。”這句話是否對此時早已淡忘平實的你心中生了一絲感觸呢?它是否能消除你那長久以來支配着靈魂的虛榮心? 默默欣賞他曾經的言語,讓你心生感嘆,不得不為他那種崇高的思想深深折服。 

  著作洗滌心扉。《暴風雨》、《理查三世》、《錯誤的喜劇》、《愛的徒勞》等,哪一部作品不扣人心扉,又有哪一部作品沒在浩瀚的書海之中滌盪出波紋呢?閱讀他的作品,能讓你擦拭心靈,使你增益智慧。當夜瀾人靜時,捧起他的悲劇作,定然使你如陽光燦爛后的晴天霹靂,潸然淚下;當朝陽初生時,拾起他的喜劇作,定然讓你如春雨霏霏后的絢爛長虹,嫣然一笑。 

  詩歌滌盪靈魂。我印象最深的一首詩是《你的長夏永不凋落》,它是首富有哲理性的抒情詩,寫到夏天儘管美好,仍有許多缺陷,難於長久。那麼,人的美好的青春自然也將逝去。還有不少抒情詩也同樣讓人讀後受益匪淺。 

  如今迷亂的心境常常光臨着我們。我們能否租借莎士比亞的思想與其抗爭?能否藉助莎士比亞的靈魂讓其束縛?莎士比亞——一個曾被“本•瓊斯”稱為“時代靈魂”的文壇人士,是他為世界打開了一扇扇新奇的文學之窗,讓一個流光溢彩的精神世界呈現在我們眼前。 

  每個人都有着自己的崇拜者,讓我們一同在這花一樣的季節里,矯健地邁出追尋自己的崇拜對象的第一步,從此不再茫然和徘徊,而我也將繼續踏上追尋“莎士比亞”的路。 

  為了我心中永恆的那顆“星”,我定會凝聚動力,在往後的生活中,多一份成熟,少一分幼稚;多一分思索,少一分盲從;多一分寬容,少一分偏激;同時多一分行動,少一分幻想……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永恆的“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永恆的“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