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永遠的可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可樂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的心靈深處都藏有許多無法忘記的事情,而令我難忘是那冰涼的“可樂”。

  在夏日的一天,我和朋友正在打球,汗水打濕了我的運動服,我對朋友說:“歇一歇,我去買瓶水,一會兒再打。”於是我買了一瓶冰鎮的可樂,打開瓶蓋大飲一口。霎時,冰涼的感覺傳遍全身。正在我感受涼爽時,我的思憶回到了從前。

  那是一個炎熱的下午,我再去朋友家的路上,太陽像火一樣烘烤着大地這個“過渡器”,天空萬里無雲,柳樹姑娘的頭髮已經不再搖擺,沒有一絲風。人們都在抱怨着這悶熱的天氣,我也不例外,但我卻遭到了太陽公公的回應,我感到頭暈,我猜想是天氣太熱了吧!我的額頭髮了洪水,陽光好像我的影子一樣,緊緊地跟着我。這時,我看到一位賣水的老爺爺在路邊。我快速跑過去正準備買一瓶冰鎮可樂喝,但我一摸口袋,裡面比我的臉都乾淨,我為此非常尷尬。老爺爺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微笑着對我說:“渴了吧,沒帶錢?你幫我做件事我就送你一瓶冰鎮可樂!”“嗯嗯嗯!”我答應得很快。老爺爺接著說:“天太熱了,我想收攤回家了,你能幫我把車推回去嗎?”我皺了一下眉。“怎麼,不願意?”老爺爺又一次看出了我的內心,我無奈的笑了笑。隨即我推着車在後面走,老爺爺在前面走,我一步一個腳印,艱難的推到一個高檔小區里的一個二層別墅前,我疑惑的問:“這是您的家?”老爺爺點點頭。此時,我不經意的瞅了一眼老爺爺,他穿着一件已經泛黃的白襯衫和一雙帆布鞋。我又問:“那您為什麼還出來買飲料呢?”老爺爺語重心長的說:“世界上沒有免費的午餐。只有播種了,才能有收穫;只有付出了,才能有回報。孩子給你,這是你通過努力得到的。”說罷,他拿出一瓶冰鎮可樂給我。我說了一聲謝謝便離開了。

  這瓶可樂並不只是一個飲品,他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讓我明白只有付出才有回報。我不會忘記,因為那是我永遠的可樂!

  黑龍江哈爾濱香坊區初一:作文界的新秀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可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可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