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這就是我(1)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這就是我(1)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這就是我(1) 標籤:單元作文 這就是我作文 這就是我的作文 “這就是我”作文

  我是一個文靜和喜歡笑的女孩,相貌沒什麼特別,是那種平凡的普通,在一群人中,我不是讓人過目不忘的那一個。你看:不濃不淡的一彎月眉掛在我光潔的額頭,下面是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不大,但閃爍着機智和成熟的光芒。鼻子扁扁的,但一點也不妨礙它挺立在我臉龐中央,那一定是拔地而起的珠穆朗瑪了吧?笑的時候,我的嘴角微微的向上挑起,笑容總是先在唇邊綻放然後慢慢地在臉上蕩漾開來。所以這張臉雖不十分漂亮但也是生動有趣的。

  父母給我起了一個不太常見的名字??羅英鑾。英是花的意思,鑾是鈴鐺,把花和鈴鐺這兩個風馬牛不相及的事情提到一起,父母真可謂用心良苦。我想在他們的潛意識裡,一定是希望我既像鮮花一樣嫵媚多姿,又像銀鈴一般的激揚清越吧。

  雖然長得不美,但一點也不影響我對美的追求和嚮往。不信,看看我的愛好就知道了。

  梅花香自苦寒來

  從小到大,我有過不少的愛好,比如:鋼琴、電子琴、毛筆字等。但我唯一堅持下來的只有舞蹈了。從我的身材來說並不是最適合學習舞蹈的,我的個子不高,體態也不婀娜。學習舞蹈七年來,我無數次的想過放棄。的確,學習舞蹈太苦了:寒風刺骨的冬天,人們穿上厚厚的羽絨服還凍得直打哆嗦,我卻穿着單薄的練功服在練功房裡旋轉、跳躍;在炎炎夏日,別人在空調房盛享清涼的時候,我卻在蒸籠似的練功房裡揮汗如雨。汗水不是滴下來的,而是縱橫交錯從額頭上奔涌而下,有點“大江東去”的味道。

  最要命的還有那不可預知的傷痛。記得今年夏天我參見中國舞十級的考試時,我的肌腱拉傷了,腳疼得連舞蹈鞋也穿不進去,醫生說,一定要卧床休息。可是離考試只有短短的一個星期的時間了,再休息幾天,我的考試怎麼能通過呢?

  “算了,咬咬牙,拼了!”

  於是,雖然疼得呲牙咧嘴,我還是要跟在老師的身後,不停地重複一個個的動作,小跳、平衡、劈叉……音樂悠揚,丁當作響,像一眼清泉,源源不斷的噴涌,噴涌着甘甜,噴涌着快樂,若有若無的曲調如天空一樣明亮。我忘記了腳傷,全身心地沉浸在音樂之中。我就是那個月光下獨舞的傣家少女,我就是山道上嬉戲的漢家女子,我就是那歡快的朝鮮族姑娘……工夫不負苦心人,我終於拿到了十級證書,環顧左右,當初一起學習的幾十個同學只剩下寥寥三人矣。

  腹有詩書氣自華

  不漂亮有什麼關係呢?蘇東坡不是說過:腹有詩書氣自華嗎?我喜歡讀書,文學名着、唐詩宋詞、小品散文,都是我的最愛。細雨朦朧的日子,拉上雨做的窗帘,便瀰漫起一派古典的詩意。打開書本,就如同打開自己的心靈,或婉約,或清麗,或豪放、或狂傲的詩句,如同繽紛的花朵,搖曳着滿天的美麗。“李白斗酒詩百篇”一壺酒醉了整個天下,一曲《春江花月夜》流盡了古樸的月色,卻流不出作者望月懷古的眼帘。看: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灧灧隨波千萬里,何處春江無月明……月光照耀萬里之遙,哪一處春江不在明月的流照之中,江水、沙灘、天空、原野、花林、扁舟……不眠的思婦以及漂泊的遊子,宛如一幅淡雅的中國水墨畫,美麗了千年。

  除了這些,我還喜歡旅行,看原聲的經典電影,茶藝,這些愛好豐富了我的知識,開闊了我的眼界,使我覺得生活一天天明麗、燦爛了起來。

  這就是我,一個不算漂亮,但愛好廣泛的女孩。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這就是我(1)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這就是我(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