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雙喜盈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雙喜盈門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雙喜盈門 標籤:單元作文 雙喜臨門作文 七年作文 六年級作文

  我怎麼也忘不了那段日子。

  母親請人悄悄的將父親的胸透片送到腫瘤醫院請專家會診,當得知父親患有肺癌的消息時,一瞬間母親感到天昏地暗,從醫院二樓失神滾下來。從那時起,母親的淚流幹了,頭髮一下子白了許多。但在父親的面前,她還得裝作輕鬆,臉上總是笑吟吟的。看見母親的“笑容”,看着父親日見孱弱的身體,我常常跑到無人的地方,衝著老天,又哭又喊:“老天,你為什麼這樣無情!”

  父親被“騙”到腫瘤醫院住下來準備手術了。手術前,醫生又一次拍片檢查,發現腫瘤有了肉眼看不出的變化,那就是“縮小了”。醫生決定再觀察一段時間,如果腫塊繼續縮小就可以不做手術了。消息一下子使我們全家人沉浸在無比的喜悅中!醫生要父親回家過完春節再到醫院複查。春節期間,我臉上的青春痘發炎,雙頰又紅又腫,父親硬把我送進了皮膚病醫院進行治療,從入院到出院,一步也不可離開我。父親啊,你患的可是要命的病呀,您把兒子看得比您自己的生命還重要。我那時到了複習迎考的關鍵時刻,父親每天早上6點鐘準時叫我起床,晚上自習回家后,父親總要督促我吃點東西再睡覺。只要我的學習成績有一點進步,爸爸的臉上就顯得紅光滿面,精神特爽。我下定決心:為了父親,一定要好好學習!上課如果犯困,我就用圓規的鐵針扎胳膊……

  永遠忘不了那一天。我興沖沖的捧着入學通知書給父親看時,母親也回家了。母親一進門手裡拿着一份“病情報告書”興奮的說“偉偉,你爸爸的腫塊全部消失了……”這可是雙喜盈門呀,父親一手拿着“病情報告單”,一手舉着“入學通知書”高興得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母親這時已經進屋脫了鞋,還沒來得及穿上拖鞋,就一下子抱住了坐在凳子上的父親的雙肩,不停地搖晃,似乎只有這樣才能表達此時的心情。[再次出現細節:母親的赤腳。這更好的陳述了母親激動的心情。]我靈機一動,舉起了放在身旁的照相機,搶拍下了這瞬間的鏡頭。母親還光着腳呢,瞧,爸媽的臉上都笑成了艷陽天。兒子願父親母親能永永遠遠開開心心,平平安安!

  願天下的父母一生平安!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雙喜盈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雙喜盈門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