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眼中的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美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美的事物,定是眾人所好。物之美,人之美……而我欣賞的、喜歡的美,是一種看不見、摸不着卻又真真切切地能感受得到的美。

  在寒冬里,周圍籠罩着冰冷、壓抑的氣息。悶不透氣卻又不得不忍受下來,如同一個處於黑暗的人,滿懷期翼地等到那道曙光的來臨。在即將絕望之中,忽然一股風徐徐地吹來,沒有冬風的猛烈,沒有冬風裡讓人畏懼的寒意,帶了點香甜,帶了點暖意。如同曙光的突然降臨,溫暖與陽光頓時溢滿整個世界。春風來了,春天到了。

  放下了身上那一層又一層的包裹,彷彿蛻變了一般。因凍僵而慘白的臉也恢復了紅潤,雙手也不再惶恐般且不利索地索取口袋裡的那點溫暖。心情愉悅地接受春風的愛撫。春風一陣陣地吹來,我似乎看到春風從水面上輕拂而過,冰涼的河水立刻回暖;春風如母親慈愛地撫着小草小花,讓萎靡的它們重新振奮起來;春風從太陽面前掠過,原本蒼白設下冷光的太陽又開始有了紅的色彩。這一切莫名地讓人想起一句古詩“總把新桃換舊符”。

  春天裡便會有一種習慣在柔軟的草地上躺下,聞着清甜的草香。欣賞天空中一朵朵被春風吹動的白雲,草兒調皮地在一旁輕饒我的頭。冬天已完全被驅逐,春天欣然入住。

  春天來了,天氣也暖和了,人們的臉上也重新出現了朝氣蓬勃的笑容。鬆了一口氣,抬起新中因冬日而掉落的舒適安逸。忙碌的工作、勞動、學習,原本因冬天而變得有點松垮的生活又恢復了緊促有力,冬天的可怕早已忘卻,春天的美好刻骨銘心。

  我眼中的美,就是冬天過去,春天剛剛到來的時候。死寂沉沉的冬天消逝而去,而春天則給予人們活力和暖和。這是一種抽象的美。

  番外:

  甲:什麼才算是美?

  乙(沉思許久):按字典里的意思,好像是能讓人賞心悅目的食物吧。

  甲:如果光鮮亮麗的外皮下包裹的是醜陋不堪的心,也是美嗎?

  乙:當然,心靈美是很重要的。

  甲:那是不是意味着,外在美沒有內在美重要?

  乙:不。外在美和內在美是一樣重要的。它們應該共存的。外在美能為這個世界添上一道美麗的色彩;而內在美能除去這個世界上的醜陋與骯髒。



  廈門第一中學初一:曾鍾萱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