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眼中的快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快樂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眼中的快樂。 

  很簡單,真的。 

  孩提時代,我是那樣一個任性、乖戾的女孩。粗短的手指從琴鍵上滑過,那本該一個個如精靈舞蹈的音符竟顯得如此醜陋、惡俗。 

  他們說,那是噪音。 

  而我卻樂此不疲。 

  搖晃着腦袋,旋律在我的指尖跌宕起伏。我能聽得見心底的花朵綻放的聲音,空氣中瀰漫著陽光下草葉的芬芳。 

  多好,那是只屬於我的音樂。 

  鋼琴老師想教我指法,我學不來。可我能把她彈下的曲子一個音不差地重彈下來。那一個個音符都是我的老朋友了。我知道它們什麼時候高興,什麼時候害羞。但我不喜歡重複別人彈的曲子,我只喜歡自己的音樂———即使它們真不怎麼受歡迎。 

  但是有它們陪伴,即使再平板的生活模式也會被渲染得如詩如畫。 

  很美好,不是嗎? 

  媽媽領着她來到我的鋼琴房。很嚴肅的臉透着駭人的蒼白,我不經打了一個冷顫。側着身,聽着媽媽給她講我對鋼琴的鐘愛。我盯着牆上的油畫,似乎要把它看透。畫的主角是一位冷艷的貴婦人,梳着髮髻,眼中透得是零下12度的冰冷。 

  竟有莫名的恐慌。 

  “孩子,把手拿來。”只不過一壺茶的功夫,她已要起身告別。臨行前,要過我的手,只不過微微一瞥呀! 

  “唉。” 

  深深的長嘆,打碎了我多年的夢想。我覺得自己彷彿被關在密室中,四周一片漆黑。我大聲哭?耄?墒敲揮腥死砦搖N液ε鋁耍?ё畔プ?攏?粗惶?眉?:?奈匱省 

  “長大后想做什麼?” 

  “鋼琴家。” 

  小時候,許多大人都會這麼問我。而如今看來,這是一個多麼荒謬的夢啊! 

  我癱坐在了地上。 

  坐回琴凳,光潔的琴鍵反射着琴燈柔和的光,黑漆漆的琴蓋上映着一雙手:手指粗短、形似笨拙。我猶豫地摁下一個琴鍵,鋼琴親熱地叫了我一聲。我嘿嘿笑着。腦海中浮現出美妙地樂曲,然而我很快就彈不下去了,所有的音符都堵在我的心口。第一次,我明白了“噪音”的含義。我哭泣着,任憑音符從我的胸口重重劃過。 

  可是,依舊倔強着不忍放棄。 

  我想,我終是對了一回。 

  我真的彈下去了,在承受巨大打擊的同時。我依舊愛着鋼琴,依舊維持着我的夢想。 

  至上的喜悅、噴薄而出的大愛與大悲。悲傷過後似水的柔情、高亢而熱烈的激情……瀰漫於整個空間,那是鋼琴給予我的享受。 

  光陰似箭,一去不返。如今,粗短的手指已纖長了許多。偶爾,我依舊會做做鋼琴家的夢。然後,微笑。 

  頰邊漾着陽光的味道。 

  閑適的午後,我愛坐在鋼琴邊,聽自己的手指彈奏出的音符,那是一支支多麼幸福的歌呀! 

  即是我眼中的快樂。 

  很簡單,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快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