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遠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山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遠山 標籤:遠山作文

蘇雨經常做夢。夢見一座山,山非常難登,卻華美漂亮 

  --引子 

  那時的蘇雨是一個4年級的可愛女生。老師同學都喜歡的那種。想想也對,一個人又漂亮善良又成績優異,當然會招人喜歡。和蘇雨棋逢對手的是周擎。他們是鄰居又同班,從小在一起的好夥伴。那時他們很容易就登上那座山,然後開心地拿獎學金。那種開心的感覺,使他們四目對視,相視而笑。他們兩家聚餐,互相鼓勵。 

  他們開心地走到小學畢業。成績仍是在山上。他們有一種一覽眾山小的感覺。 

  感覺真好。 

  初中。沒有蘇雨嚮往的那種青春飛揚的感覺,唯有累。周擎也不和她一個學校。蘇雨仍然邊玩邊學,可是成績再也到不到山上。她開始看這自己從山上一點點下墜,墜了2個月。 

  --期中考試-- 

  拿到成績單,蘇雨差點暈倒,她只考了班級第10!看着那點可憐的分數,她大腦一片空白,頭開始發脹。淚腺也乾枯了,她欲哭無淚。 

  一節英語課,她的腦子容不下任何內容,心中像裝了鐵塊。沉重,沉重...... 

  她回到家,一下子栽倒到床上,哇哇大哭。 

  怎麼會......怎麼會......她的嘴裡不停念叨。 

  年級第一超過了她100分!100分...... 

  爸爸媽媽不停地吵,她獃獃地聽着。她的心隨着成績跌落山底。 

  她的北大,她的一中,開始從視線里模糊,模糊直到看不見...... 

  她顫微微地給周擎打電話,周擎也沒考好,但是,但是高出了她30分! 

  她的心在戰慄,瑟縮,哭泣...... 

  持續低迷...... 

  --花開的歷程-- 

  蘇雨流着淚,給明晨打電話。明晨是蘇雨的大表姐,在人民大學讀書。她睿智聰慧,是蘇雨傷心時給她溫暖肩膀的人。 

  蘇雨哭着把這件事告訴她。 

  明晨安慰她,然後說‘妹妹,一次失敗不可怕,怕的是次次失敗!你又能力,姐姐相信你能找到解決辦法!你現在在努力綻放,雖然疼痛,卻會收穫出美麗的花朵!’蘇雨不再哭泣,她開始沉着得學習,在鏡子上寫上‘山’字。 

  她要用山來端視自己。 

  她在努力奮鬥,再次登上山,然後在陽光下笑。 

  她給周擎發短信‘加油!@讓我們仍站在山頂!’ 

  周擎說‘遠處的山,並不難攀登,它離我們心很近!’ 

  是的。蘇雨就是要爬上去,然後開心微笑...... 

  --夢-- 

  夢裡。山仍在呼喚成功者的到來,蘇雨堅信自己就是那個成功者。

您正在瀏覽: 遠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