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遠山之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山之距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海之所以美麗,是因為她深不可及的胸膛永遠留給我們的是神秘的氣息,天之所以美麗,是因為她廣無邊際的懷抱永遠會在我們似將觸及時延伸開去。在水天相接處,在那最後一縷夕陽的餘輝即將消散的地平線上,橫着一脈青山,一脈遙遠卻並非不可及的遠山。

  遠山之所以美麗,是因為距離,因為我們不敢也不想打破的距離。而一旦距離縮減為零,它的美麗便也不復存在。

  距離是美。

  對於愚者,遠山是一切。遠山是榮華富貴,是功名利祿,是心中欣賞的,崇拜的美好事物。當它閃耀着灼人眼目的金光,扭動着婀娜多姿的身段時,愚者們便蜂擁而上。慾火熊熊灼燒,愚者們費勁心思,甚至不擇手段地奔向遠山,攀爬遠山。當他們終於如願以償地征服了她,他們又真正得到了什麼呢?站在高高的山巔,仰望頭頂浮雲掠過,只有高處不勝寒的寂寞和擁有后的厭惡,才發現一路踐踏了親情與友情,道義與理性,才發現得到的是多麼不完美,才開始懷疑自己一路征服價值何在。對於愚者,遠山只是未及前的慾望與折磨,立於其上后的失望與悔憾。

  對於智者,遠山亦是一切。只不過智者能夠將繁華看淡,將名利看輕,只獨守她存在的真正意義。她好比一位矇著面紗的仙女,有一雙涵盡世間一切柔情眸子。真正的賢哲並不伸手摘下她神秘的紗而褻瀆她聖潔的美,只是遠遠地注視着她,體味她每一絲模糊的笑意,為她的一顰一蹙,舉手投足而驚嘆不已。這才是明智的選擇,避免了對別人的傷害。對於智者,遠山就是一種寄託,一種思念,一種淡泊的洒脫和豁達的清遠。

  遠山的完美,就在愚人的佔有中破壞無遺,卻也在智者的遙望中得以永生。遠山之美,正如嚴陳所說“可望而不可及。可想而不可依,可疏而不可密,可寄而不可系。”

  讓我們都去做生活的智者,守望屬於自己的一脈遠山,在那水天相接的地平線上。

您正在瀏覽: 遠山之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山之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