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遠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山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遠山 標籤:遠山作文

  放眼遠山,它在視野的盡頭模糊,如將士蹲踞在迷濛煙霧中,恆久如一。

  滄海桑田,這一帶遠山寂寞了很久吧。古時的鑽木取火,刀光劍影在它記憶中沉澱。一隻只矯健的鷹飛過又消失,而它總是不慌不忙地,用一份悠閑看待這個世界。

  去留無意,看亭前花開花落:寵辱不驚,任天上雲舒雲卷。這大概是一種我達不到的崇高的境界吧。我把一腔熱情投入我的學業,我期盼豐收,期盼讓我心滿意足的結果。但事情總不如我願。我沒有山的恬淡,若恬靜的心境能在一兩日養成,我或許會少一些彷徨。

  遠山,為何不厭其煩地靜默,靜默?當晨曦喚醒林中的鳥兒,當陽光普照,當夜行者披星戴月,它無聲無息地,度過一日又一日的光陰。我知道山是會長高的,在地理中學到地殼運動,那是一個極其緩慢過程,以年計時,以毫米為長度。一座山的生長過程,亦是一座山日積月累的過程。我看到的這帶遠山,也該默默地生長了幾萬年了,它按捺住寂寞,執着地成長。

  不慌、不忙、不急、不躁。它知道,急噪無用。自己必須一點一點地,慢慢積累,一步一步,接近九霄。

  這只是一帶平凡的山脈,我不知道它的名字,但我懂它萬年的努力。當我年邁的時候,我再次看到它時,它似乎沒有改變,但我可以體會,它永不放棄,永不言敗。它的奮鬥,它的執着,它的恬靜,讓一個年邁的老人猛然回想到年輕時的歲月,永不言敗的誓言,她曾在心灰意冷時得到的山的啟示。

  想起父親的話:學習是一個漫長的知識積累的過程,任何先進的學習方法都不可能在短期內積累大量的知識。持之以恆地學習,一兩個學期后,你會有驚人的改變。

您正在瀏覽: 遠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