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凝語殤,愁斷腸【儂為君痴君不知】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凝語殤,愁斷腸【儂為君痴君不知】_1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凝語殤,愁斷腸【儂為君痴君不知】 標籤:不知道作文 不知作文 不知所措作文 我不知道作文

門外停着一輛軟轎,黃色的綢緞,掛着橙色的流蘇,軟和的坐墊,盡顯奢華。旁邊還有幾個士兵守在旁邊。

  夜寒走到門外時,猛然想起了一件事:“慕容將軍,既然我今日要回宮了,就讓幾個小姐出來吧!” 

  雋永抱拳道:“小女多有得罪之處,還請太子見諒。” 

  葉兒扶着凝凌走了出來,此時的凝凌,臉色紅潤了許多,但神情比往常冷淡了許多。 

   夜寒和葉兒攙扶着凝凌坐進了軟轎里,正當夜寒也欲上轎時,如歌、如季、如淺和如雲卻急忙忙地跑了出來,“撲通”一聲就跪了下來:“求太子帶我們幾個進宮。” 

  慕容將軍氣急敗壞:“你們這幾個不要臉的!” 

  夜寒冷笑道:“這宮中豈是你們想進就進的?” 

  聽到動靜的凝凌掀開帘子,見是幾個姐姐,心腸一軟:“太子,就允了她們吧!” 

  夜寒不但沒有生氣,反而狡黠地一笑:“若想進宮,唯有一個辦法,便是……”說著,看了凝凌一眼,看得凝凌不知所措,“做太子妃的丫頭。” 

  凝凌神色緊張:“太子,這不好吧。同是姐妹,為何要有主僕之分?” 

  夜寒轉頭笑道:“你即承認我是太子,那麼便是我說得管用還是你說的管用?” 

  凝凌被說得面紅耳赤。 

  四個人互相看了一下,立刻點頭答應。 

  慕容將軍硬是被這幾個不省心的女兒弄得臉面無存。 

  “那麼,如歌便叫歌兒,如季便叫季兒,如淺便叫如兒,如雲就叫雲兒。”夜寒當場賜名。 

  片刻后,一條隊伍浩浩蕩蕩地向皇宮進發。 

  

   舟車勞頓后,終於在一個巨大的宮門前。 

  王公公掏出令牌:“太子回宮,還不快快開門相映?” 

   幾個士卒立刻打開了城門。 

  

   安頓好后,夜寒轉頭對這凝凌柔情地說道:“快更衣吧,待會兒我還得帶你去見父皇呢。” 

   凝凌聽說要見皇上,緊張地說不出話來:“太子,這……皇上會允了我們的婚事嗎?” 

   聽到這兒,夜寒呆了一下,但他不想看到凝凌失望的表情,他笑着說:“一定會的,父皇很通情達理的。” 

   其實說這話的時候,夜寒心裡也沒有底。

  

  

  

  皇上怎麼說呢?不是很年老的樣子,很有威嚴,但是慈眉善目。倒是旁邊的皇后,一臉刻薄相。 

  凝凌在心裡暗暗打量着天子,她不知道迎接自己的將是什麼。 

  一旁的宮女看見太子帶着一位陌生的女子晉見皇上,不禁竊竊私語起來,但夜寒瞪了她們一眼之後,立刻便安靜了下來。 

  “兒臣參見父皇、母后。”夜寒跪下道。“民女參見皇上、皇上。”凝凌也跪了下來。 

  “免禮平身。”好渾厚的聲音。凝凌暗暗想道。 

  “寒兒啊,這幾日在慕容府住得怎樣?喲,還帶了位姑娘回來。” 

  “父皇見笑了。這幾日孩兒有諸多收穫,民間確實比宮中自由了許多。” 

  皇後有些奇怪:“寒兒,這位姑娘怎麼這般面熟?” 

  夜寒笑道:“母后,這位便是長安沈家大小姐啊!” 

  聽到沈家,皇后打了個寒戰:“你便是沈凝凌?聽倒也聽過罷,好像是‘長安第一美人’。今日終得以瞧見,上來我看看。” 

  聽到此話,凝凌忐忑不安地看了夜寒一眼,只見夜寒鼓勵地點點頭,她邁着小碎步走了上去。 

  細細端量她,皇后渾身起了雞皮疙瘩。果真是她。 

  “寒兒啊,你將這位姑娘帶回有何用意?” 

  夜寒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孩兒……是……是想與沈姑娘……成親。” 

  皇上聽后非但沒有生氣,反而大笑道:“哈哈哈。那麼寒兒,落穎公主……” 

  皇后卻大叫道:“不,不可,絕不可以讓寒兒與她成親。” 

  “為何?”皇上不解。  

  “這……皇上,你看,這姑娘一臉克夫相,且你也聽說了的,沈家突遭橫禍。說不定是個災星啊!” 

  “母后,不許你這樣說沈姑娘。” 

  見夜寒與皇后鬧了起來,凝凌更是低頭不敢言語。 

  “罷,寒兒,你和沈姑娘也累了,先下去休息吧。” 

  “是,兒臣先行告退。”“民女先行告退。” 

  

   瀟洛殿。 

  “皇后,聽說沈家那個小災星進宮了?” 

  皇后一臉沉重地對着旁邊那個人說:“果真是她。她的父親被我用計害死,而且我和她父親密謀造反的事,她若是知情,到時你我性命都不保。說不定,她這次進宮就是為了到皇上面前告狀。” 

  “一定是這樣。皇后,您一定得除掉這個災星。” 

  皇后沉重地點了點頭。 

   

  “哼,她也只是臭丫頭一個,卻飛上枝頭變了鳳凰,而我,堂堂的慕容大小姐竟要來伺候她。我一定要除掉她,也做一個妃子。”如季憤憤地說道。 

  

  怎麼辦?可憐的凝凌不知不覺中增加了一個強勢的敵人和一個近在身邊的敵人。她要怎麼辦才能躲過這些敵人的詭計?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凝語殤,愁斷腸【儂為君痴君不知】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凝語殤,愁斷腸【儂為君痴君不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