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凝語殤,愁斷腸【儂為君痴君不知】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凝語殤,愁斷腸【儂為君痴君不知】_2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得得9

凝語殤,愁斷腸【儂為君痴君不知】 標籤:不知道作文 不知作文 不知所措作文 我不知道作文

一個良辰佳日,皇上倒也平添了幾分興緻,要看眾臣比射箭。 

  幾個想討好皇上的大臣紛紛躍躍欲試,都想在眾人面前一展自己的才能。卻又小心翼翼,因為他們的對手是夜寒。 

  夜寒一箭,如噴薄而出的長虹,從他耳邊呼嘯而過,剎那間,只見那支箭已穩穩地射中了靶心。眾人喝彩。 

  夜寒得意地站在場中央,大聲喊道:“誰還敢上來與之匹敵?” 

  如季一個筋斗翻到夜寒面前:“我來!” 

  夜寒厭惡地皺起了眉頭:“你一個丫頭,誰准你上來的?” 

  如季笑道:“有真本事又何必以貌取人呢?” 

  夜寒只好與她比試。 

  幾個回合下來,勝敗已成定局。如季的如意算盤是想讓夜寒注意到她。 

  “沒想到你還有點真本事。哼,不過,還是敗在了我的手下。” 

  如季笑笑,走回了凝凌的身邊。  

  “還有誰?” 

  “我!” 

  一個身着黑衣的男人從空中飛躍下來。 

  “你是誰?為何我從未見到過你?” 

  黑衣人沒有說話,而是奪過夜寒的弓箭就開射,夜寒也不願意敗給別人,立刻拿起一把精緻的長弓與他匹敵。 

  黑衣人的箭“呼”地從夜寒耳邊穿過,穩穩地射中了靶心,而更奇的是,靶子“啪”地一聲粉碎。 

  眾人連連叫好。 

  夜寒很不甘心:“你究竟是何人?” 

  黑衣人冷笑,他轉過身,對着觀台上的沈凝凌射出了一箭! 

  夜寒驚呼,他使用輕功想要趕上那隻飛箭,但那支箭卻比他快得多得多。 

  就在箭離凝凌僅有一寸之隔時,凝凌害怕地將頭別了過去,但半天沒有動靜。 

  凝凌小心翼翼地轉過頭,一隻白皙的手將箭穩穩地夾在食指與中指之間。 

  凝凌感激地向手的主人點頭,卻看見一張帥氣異常的臉:濃眉大眼,高挺的鼻樑,紅潤的嘴唇。 

  “你好,我是冥陽王洛羈。”男子微笑道。 

  夜寒關心地詢問道:“凝凌,你沒事吧?” 

  “我沒事。”夜寒向場上觀望,卻早已不見黑衣人的蹤影。 

  “我扶你回殿。”夜寒扶着凝凌回去了。而洛羈卻一直目送着凝凌窈窕的背影遠去。 

  

  “真是個蠢貨,就要射到了居然還突然冒出個冥陽王,氣死我了。”皇后氣呼呼地指着台下一個黑衣人罵道。 

  “娘娘息怒。這次既然失敗,我們便可以從今天和太子比試的丫頭身上下手。” 

  “若再失敗,你們幾個就別想要腦袋了!”皇后威脅道。 

  “還不快退下。”一個年老的宮女指着他們。“是。”幾個人立刻連滾帶爬地出了房門。 

  宮廷中處處張燈結綵,到處可見來來往往神色緊張的宮女。 

  夜寒無奈地坐在椅子上,一個宮女在為他修整衣衫。凝凌也坐在一面銅鏡前,由季兒等人為她細細梳妝。 

  “太子,民女斗膽一問,今日是有何喜事嗎?” 

  夜寒應道:“哦,是落穎公主要來晉見父皇。” 

  凝凌若有所思地說道:“是這樣。那我還是不要去的為好。” 

  “為何?”“這……如果我去的話,定會讓太子為難。” 

  夜寒笑道:“豈會?我正好藉此機會向落穎公主表明心意。” 

  夜晚的宮殿燈火輝煌,到處掛着彩燈。到處鑼鼓喧天,好不熱鬧。 

  大殿上,一個貌似天仙下凡的女子壓過了凝凌的風頭,成了全場的亮點。 

  凝凌小心地打量道,難怪會如此引人注目:水靈靈的眼睛里總是像有一波碧潭在晃動似的,似乎隨時會滴落出水來;淡淡的腮紅,薄薄的櫻桃小嘴;黝黑的長發被細細地簪起,平添了幾分貴族氣質;隨時都有着的淡淡的微笑,舉手投足間,一份優雅都表露無疑。 

  凝凌這個“長安第一美人”也自愧不如。但是,夜寒為什麼放着這樣的美人不要,而獨獨對我鍾情呢? 

  夜寒似乎看出了她的心思,湊着她的耳朵輕聲地說道:“這種人宮裡多得是,我不稀罕啦。” 

  但這幅甜蜜的景象卻正好被落穎公主看見,她不顧眾臣和皇上驚異的目光,端起一杯酒,輕盈地向夜寒走來。 

  她用迷死萬千少男的微笑笑着對夜寒說:“不知太子可否賞臉,陪我喝一杯呢?” 

  夜寒不得不接過她的酒杯,一飲而盡。 

  凝凌的臉紅了,她心裡很不平。但更令人驚訝的是,洛羈竟也站起來,遞給凝凌一杯酒。 

  凝凌不會喝酒,但她很生氣,接過來一口喝了下去,但臉卻嗆得微紅。 

  夜寒帶着怨氣拍着凝凌的背:“你這又是怎麼了?跟我慪什麼氣。” 

  凝凌紅着臉說道:“你貴為太子,還是離我遠些得好。” 

  看見兩個人吵了架,落穎微笑着站起來對皇上說:“皇上,看來太子已有心上人了。我懇請皇上收回我們的婚約。” 

  兩人停下來,驚訝地看着落穎奇怪的舉動。 

  其實只有落穎才知道,她喜歡的不是太子冷夜寒,而是冥陽王洛羈。 

  但夜寒心裡挺高興,這下便可名正言順地和凝凌成親了。 

  皇上也不想為難自己的兒子,點頭答應。 

  只有皇后臉色變得緊張起來。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凝語殤,愁斷腸【儂為君痴君不知】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凝語殤,愁斷腸【儂為君痴君不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