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流年殤,無法抹滅的陰霾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年殤,無法抹滅的陰霾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學校組織八點前到校觀看電影。我如往常一般早早地起了床,天空下起了朦朧細雨,到處一片陰霾,遍及整個沿海地區。梳洗了一番后,吃完早餐,抬頭望着掛在牆上的時鐘,時間停留在七點一刻。 

 磨蹭了一會後,發現已是七點五十分,離觀看影片時間不多了,匆匆忙忙地趕到了學校。學校停車場上還有許許多多位置空置着。我慢悠悠地走到了班裡,來的人數也不及別班多,大約只有全班同學人數的三分之二。十多分鐘過後,班主任隨着來到了班裡,組織同學們搬椅子到大禮堂觀看影片。 

 到大禮堂后,此時影片正開始播映。影片《明天》隨鼓掌聲、歡呼聲進行着,此片講述了女主角陳小雲,在寂寞空虛中等待男友回來時不小心染上了毒品。一直希望用愛情的力量來戒掉毒品的陳小雲,萬萬沒想到自己的男友一凡也因她染上毒品,並上演了一幕讓人心痛的悲慘結局。 

 第一場電影播映完后,大禮堂唯有不過半數的同學。我搬着椅子回到了教室里,過了一會後,就起身想着回家,雨越來越大,校園的地面積起了一層雨水。我撐着雨傘,和幾個同學一同行駛在回家路上,望着遠去的那個背影,總會刻意去望望,不禁心顫。而公路兩側的綠化帶被雨水掩埋,雨打着公路,無一車輛行駛過,顯得特別靜謐……雨愈下愈大,藉助風的力量,浸透了我身上外套的一角。 

 回到家中,擺脫了這春雨的洗禮,感覺很疲倦,把濕淋淋的灰色外套掛在了衣架上,隨即奔向我那溫馨的大床,俯身一卧,便欣然入境。這一刻,煩惱和憂愁都拋在了九霄雲外。 

 沉睡中,已分辨不出是夢境還是現實。夢境中,夢見了你。至於夢見的事,早已忘記了,不過我還清晰地記得夢中有你,有我,再無他人。 

 不知不覺地,被雨中吵醒,發現我已經睡了四個半鐘頭,腦袋昏沉沉的,看起來並不是那麼精神,望了下鏡中的我,髮型亂了,還有那更加憔悴的臉龐,一時分辨不出,那還是我嗎?看似和以往不太一樣。窗外,雨聲滴滴嗒嗒地響着,似乎雨已經停歇,摸了下那掛在衣架上的灰色外套,還是濕淋淋一片。 

 梳洗一番后,感覺我還沉浸在那一個夢中。反覆回憶着,可一丁點也回憶不起來了。儘管夢中有你有我,也成了過眼雲煙,消散了吧。 

 回想這三年多的時間,做了些什麼事,我想我也記不起太多罷了。 

 不過,那一些事我卻不能忘記。不能忘記初一的時候,我們一大幫人一起去爬山,雖然路途中發生了很多不愉快的事,但是那一次真的很美好,真的真的很美好。至今,回味起來,感覺很珍貴。 

 還記得,在瞞着父母的情況下我和你們一同去了海邊。這一次,儘管路途很遙遠,很艱辛。不過,到了海邊后,也沒有了所謂的遙遠,大海此時此刻近在咫尺。我們光着腳漫步在觸及海水的沙灘邊,笑得那麼愜意,笑得那麼開心。我們向大海吶喊着我們的未來,向大海吶喊着我們的理想。哪怕喊破了嗓喉,也很開心,玩玩過後,也該歸家了。我還記得,返家路上,是你載着我一路回到了家,當時,在你看來,我是多麼地瘦小而矮,所以你載我回家力氣有餘吧。你就是我那時第一個認識的人,后桌的你,就在開學初那一天,班主任發了一張單子,叫我們填上父母親姓名,還有電話號碼,而在那時,我恰巧知道了你父親的姓名,常常起鬨。後來,經過一系列事,我們關係也很好,還成為了所謂的姐弟。既然你當時提出來了,我也就答應了。接着,你向我講述了你那一點點秘密,那恐怕不超過十個人知道吧。再接着,也不容我一一講述了,你心裡很清楚,你們那時對我的關心,時刻銘記。 

 初二,發生的事太多太多了,怎麼講也講不完,我從你們眼中的“好孩子”一下了墜落到“壞孩子”:一個沉迷網游,顛覆學業,整天善於玩耍的“壞孩子”。不僅僅是你們,父母對我的印象也極端下落。你們似乎也對我冷落了許多,似乎關心也少了。你們,帶給我很多快樂,也帶給我很多不愉快。沉迷魚網絡,就像是吸毒吸上了癮,戒也戒不掉。難道我真的想這麼做嗎?真的是控制不住。 

 那時,你們經常勸我好好學習,別再玩網遊了,別再上課說話,睡覺了。而我記得,勸得最多,說的最多的那個人就是你,一見面就跟我吵個不休的你。至於那個人是誰,只要你看見了這篇日誌也許就是知道,當時,我多麼在乎你對我的感受,而你是愈加地冷漠,我也只有同樣對待你罷了。 

 初三,我變了,性格變了,思想變了,整個人變了許多吧,也許,了解我的人就知道吧。 

 初三,我也不想說太多了,網游依然在玩,只是玩得少了點罷了。至於後來,中考考得也不那麼滿意,父母也經常拿我跟別人比較,你們知不知道,這樣我真的有很大壓力,畢竟不是不想學,而是靜不下心來學。我也曾經想你們允諾過很多次了,我一定會變好,一定會好好學習,但是,那只是空頭話吧!而我也沒有那一股強烈的動力和信心催使着我去拼搏。當寫到這裡時,我的眼眶中淚水欲下,筆尖也停留在這一刻,感觸太深,一寫入境界,無法收斂自己的心情。 

 轉眼間,高一說來得快,去的也快。大概再過十五六個星期,就告別高一生活了,而期中考也快來臨,我和父親的那個天大的賭約,是否能夠贏得?恐怕我也要努力一下了。 

 自從初一以來,我就迷戀上了許嵩的音樂,然而父母卻極度反對,說中學生應該把重心放在學習上,不要因音樂耽誤了學習。其實,音樂也能讓人學到很多人生道理,音樂也可以陶醉人的心靈,我只是把許嵩當作一個學習的榜樣罷了,還有心靈的撫傷者。 

 這幾天,我也不知道怎麼的,心情很沉重,總是愁這愁那,而連上課一不安寧,是因為想得太多了嗎?是不是雙子座的人就經常會幻想,我是不是太過於多愁善感了。也許,這陣子過後,心情會緩和一點,這“你”懂得。曾幾夜晚,我身不由己地躲在被窩裡回想、回想。是否沉寂太多時刻,整夜輾轉反側,任由淚水滴落在枕頭邊。似乎那心情就如同這天氣一樣沉重,無法抹滅那陰霾。我只能聽着我許喜歡的音樂,才能平靜一下心情吧!有時,陶醉於音樂,才能忘記了煩惱吧!就讓許嵩的音樂“救死扶傷”一下我的心靈吧。 

 一向沒有打過暑假工、寒假工的我,想借高一暑假的時間鍛煉一下自己,也許只有這樣,我才有動力去學習,就讓我去體會一下暑假工的那種煎熬吧! 

 回首這三年多的時間,就像是做了個長久的夢,夢也夢不到盡頭,這個夢使我長大了了許多,那段時光,錯過太多太多了,錯過了友情,錯過了學業,錯過了……也許我沒想象中那麼戀舊,一切就讓它過去,畢竟經歷過了,就不要再去想起它。 

 現在,我多麼希望能和你們再去一次那個地方,尋找往日那一些足跡。 

 流年殤,無法抹滅的陰霾。流年似水,該珍惜的就必須珍惜,再也不要錯過。

您正在瀏覽: 流年殤,無法抹滅的陰霾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年殤,無法抹滅的陰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