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唐詩,讓我陶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唐詩,讓我陶醉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愛高山,愛它的雄偉高峻;我愛流水,愛它的純潔柔和;我更愛唐詩,愛它的景、它的情、它的意……唐詩,它令我深深地陶醉。 

  詩之景韻 

  “獨坐幽篁里,彈琴復長嘯。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 月夜,皎潔的月光撒到幽靜的竹林子里,似乎給竹林披上了一件銀色的外套。獨坐林中,或彈彈琴,或吹吹口哨,靜靜地欣賞着這美妙的月夜。竹林里僻靜幽深,無人知曉,卻有明月陪伴,殷勤來相照。 

  王維用那自然平淡的筆調,描繪出了清新誘人的月夜幽林。雖平淡無奇,細細品味,奇妙無窮。 

  品着品着,我似乎真的來到了一片竹林之中,皎潔的月光鋪撒着大地…… 

  漸漸地,我醉了,我陶醉在了這美妙的詩之景中。 

  詩之情韻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雄偉泰山,神奇秀麗,分割日夜,橫跨齊魯大地。山中雲氣曾出不窮,心胸為之蕩漾。 

  杜甫望岳而生登臨峰頂之意。他不怕困難,敢於攀登之雄心,顯示出他堅忍不拔的性格和遠大的政治抱負。他的豪情,他的志向,震撼人心,讓我深感佩服。 

  品着品着,我似乎被他所感染了,變得堅強起來,心中也多了一份豪情…… 

  漸漸地,我醉了,我陶醉在了這豪放的詩之情中。 

  詩之別韻 

  “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催。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 年少時便離開了家鄉,到了老了才回家來。口音沒改變,但雙鬢卻已經斑白了。兒童們看見了我,沒有一個認識我的。他們笑着問:這客人是從哪裡來啊? 

  賀之章回到久別的故鄉,感懷良多。他用樸實的筆調,感慨世事滄桑。雖平淡,卻人情味實足。細品詩境,別有一番韻味。 

  品着品着,我似乎讀到了些許:時光匆匆,切莫白白浪費…… 

  漸漸地,我醉了,我陶醉在了這深深的寓意之中。 

  沉一室斑斑駁駁的樹影,凝一縷忽焉忽有的思緒,在幽幽靜靜的氛圍里,去傾聽那長長短短、折來疊去的詩之韻。詩之景韻,詩之情韻,詩之別韻。 

  唐詩,它令我深深地陶醉。

您正在瀏覽: 唐詩,讓我陶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唐詩,讓我陶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