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唐詩宋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唐詩宋詞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唐詩宋詞 標籤:唐詩宋詞作文 唐詩作文

  “唐詩,宋詞,元曲,明清小說”不知幾時,便傳來這麼一說。唐詩,想必對大家而言並不陌生,也許當你剛學會說話時,母親就教你念《唐詩三百首》;其次是宋詞,說起李清照,蘇軾等着名詞人也是耳熟能詳的。

  作為平時的愛好,我也蠻喜歡詞的,並不僅僅是宋詞,其他朝代的詞人所作之詞也毫不遜色,還別有一番風味呢!

  先說宋詞,都說其分為兩派,即豪放派和婉約派,前者以蘇軾為代表,後者應以李清照為代表。

  蘇軾的《江城子?密州出獵》中“千騎卷平岡”“親射虎,看孫郎”顯現了太守躊躇滿志,豪情滿懷。“會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則表達了自己為國效命的堅強決心和愛國思想,並委婉地表達了期盼重新得到朝廷重用的願望。

  再說《水調歌頭》開篇便向青天發出一連串的疑問“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這一結句表達了作者無限深情而又無可奈何的期盼與祝願。

  說說李清照,《醉花陰》通過對相思之情的描寫,表達了對丈夫的深厚感情;《蝶戀花》流露了她對失陷了的北方大地的無限眷戀;《聲聲慢》則表達了作者在孤獨生活中的深深哀愁。

  宋詞暫且一放,說說其他的。

  李煜,五代時的着名詞人。其《相見歡》中“剪不斷,理還亂”比喻作者此時心亂如麻,的確是剪也剪不斷,想清理卻越理越亂,把作者心底的焦躁、不安、痛苦、悲傷全都涌了出來??“是離愁。”“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此時此刻,在作者心頭的痛苦滋味是亡國之君的感受,表現了作者既無可奈何又無可解脫的不盡悲哀。

您正在瀏覽: 唐詩宋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唐詩宋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