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陶醉於《唐詩三百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陶醉於《唐詩三百首》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初讀《唐詩三百首》,恰似一泓清泉流入我心,滋養着我的心田,深入我心靈的內部;又似一束暖暖香香的陽光,揮灑在我心上,讓我嗅到這前所未有的浪漫之意;梗死一部影片,將詩人的一切一切全都傾注於現代社會,使現代社會的人受到古代文學的熏陶……

  當我三歲時,用稚嫩的雙手捧起這本大大的《唐詩三百首》,一股清新之墨香擁入心脾,沁人肺腑。李白的五言律詩是我如痴如醉,白居易的七言絕句使我趣意重生……正因為有了唐詩,才有了現代文明的社會;正因為有了唐詩才推動着人類的發展。總之,唐詩在人們精神文明中,起了決定性作用。

  接着,一個個名篇映在我眼前,一句句韻詩在我口中蕩漾。“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又移瑤台鏡,飛在青雲端。”李白的《小兒識月》帶領我飛入夢幻之境,讓我學會深思,讓我在月明如水,皓月當空的夜景中漫遊,領略詩人的無限魅力。

  “車粼粼,馬簫簫……”這便是杜甫的名詩《兵車行》。這是我在十歲時認識的詩。在杜甫描寫的大丈夫被捉去當負沉重的徭役和征戰,只留下妻兒在家中悲傷地哭泣時,悲憤的心情從我心頭湧起,我多麼希望我當時能在詩中充當一名主要任務將那些兵卒趕走,讓各家庭團聚起來啊!但我只知道我在現實社會中。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此乃白居易的《長恨歌》。我在詩中讀出了詩人的情致纏綿無限。楊玉環與唐玄宗的生死愛情情景在我眼前出現。那悲傷的愛情,一定會為後人所敬仰。

  其實,“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是當今正確的說法。唐詩推動着人類的發展史中國歷史上一個永遠的里程碑。

  廣西貴港市港北區第四初級中學七年級 陸泱霖

本文系作文網()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陶醉於《唐詩三百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陶醉於《唐詩三百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