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讀唐詩宋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唐詩宋詞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的歷史悠遠長久,在中國的古代,有着許多的詩人與詞人,比如:李白、王維、杜甫、王安石、李清照······

  每一位詩人與詞人,所作的詩與詞都有着不同的風格。有的豪邁,有的抒情,有的委婉。詩與詞,任何一首所蘊含的情或意,都是不相同的。

  我記得學的第一首詩應該是那首《詠鵝》,“白毛浮綠水,紅掌撥青波”,駱賓王以水為襯托描寫了鵝的“毛”與“掌”,體現了鵝的形態。孟浩然的《春曉》中,“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描寫春的夜雨、花落。花落無聲,而風雨的呼喚又與落花的靜,形成了強烈的對比,又何嘗不是一種禪意。

  “醉里挑燈看劍”,“看天闊鳶飛,淵靜魚躍”,不僅給人一種身在茫茫草原、藍天曠野的豪情,更有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感動在心間。誰能說辛棄疾非為俠骨,卻也在無意之中湧出柔情。“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他也可以閑雲野鶴看世間百態,品味現世安穩。“古來賢者,進亦樂,退亦樂”,或是詩百姓疾苦,喜、怒、哀、樂,無論哪種,都是這位詞人。

  ”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與爾同消萬古愁”,從記事之初,李白的詩永遠讓人感到沒有憂愁,他的失意也被萬丈豪情抹去,給人一種站在巔峰向下俯瞰,芸芸眾生的感覺。李白的詩,就是這種。他的一生或許充滿不得志,可他卻能把詩揮灑的淋漓盡致。

  “郁孤台下清江水,中間多少行人淚”,“萬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獨登台”,“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無論是哪一種詩與詞,都蘊含著情感與故事,都是文學上的明珠,中國的精粹。

  初二:田赫

您正在瀏覽: 我讀唐詩宋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唐詩宋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