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陶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陶藝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學陶藝 標籤:陶藝作文 做陶藝作文

  學陶藝

  今年,我又多了一門興趣班,就是陶藝。

  我對這門興趣班很感興趣,拿着一大團黑泥巴擺弄去來,擺弄去。

  至於為什麼這麼喜歡,還要追究到暑假裡的一次展覽。那天,媽媽帶我去南宋官窯,那裡正在展出一批陶瓷藝術品。

  我左瞧瞧,右看看,讚嘆不已。那一隻小碗,青綠中透着淡白,那一層晶瑩剔透而又圓滑的,為它披上了一層神秘的輕紗衣;這一隻大瓶,青色的外衣下它更是美麗非凡。

  於是,我回家后要求媽媽給我報一個陶藝班。媽媽禁不住我的軟磨硬泡,於是答應了。

  我開始學“玩”泥巴。

  我們拉坯,我的板上的坯一個接一個多起來,拉了許久。我一邊休息,一邊端詳着這一隻只小碗,小瓶,總覺得有什麼不妥。於是,便小心翼翼地拿出了幾個,認為不好或不正的,便向泥桶里扔去。當旁人驚訝之時,我的板上又多了幾個坯。就這樣,我越拉越多,越拉越好,越拉越精。

  還有一次,我們修坯。我拿起刻刀,一下,兩下,三下……。把那原本疙里疙瘩不平的坯的底,修得十分平滑,那已泛黃的表面,又重新揭開了面紗,露出了白色。“咔!”一不小心,我修破了一個口子,我不慌不忙,立馬把它浸入水中。一會兒后,我拿起來,削掉了它的一層邊,它又從罐子變身為了大碗,再經過一番精雕細琢,一件美麗的作品就出現在眼前。

  當然嘍,我可是花了不少時間的,我也從中學到了,做任何一件事情,都要認真、細緻,而且還要會隨機應變,相信你們也行!

  初一:封塵冰璇

您正在瀏覽: 學陶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陶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