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失敗是成功之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是成功之母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一位成功的人士都是經歷許多的困難失敗,最終他們戰勝了這些困難和失敗,取得了成功。沒有人能夠隨隨便便取得成功,俗話說的好“一口吃不成胖子 ”,不經歷許許多多的失敗是沒辦法找不足,只有找到自己的不足,並客服它,才能使你成功,所以說失敗是成功之母。

  有一位發明家愛迪生,想必大家都知道,他的成功也不是一帆風順的。他家裡很窮,但是他很刻苦學習和他喜歡發明,在他發明電燈泡時酒耗費了他大量得資源,和精力。在剛開始的時候,他失敗了,於是他就再次的從新來過。然而,他又沒有成功,於是他就開始找自己不足的地方,又開始了實驗,結果他還是失敗了。但是愛迪生卻沒有放棄他的實驗,他認為他會成功。他就接着坐,失敗了再從新來過,又失敗又從新來過,就這樣反反覆復,最終他成功的研製了電燈泡,並且在之後他的發明有一千多種,正因為他的發明使得人們的生活有了更好的提高,使社會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對於愛迪生的成功我們可以看出,運行失敗的經驗往往是向成功又邁了一大步。在中國也有許多向愛迪生那樣的科學家,在中國有一位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他的貢獻也是很大。

  袁隆平是雜交水稻育種的專家,在中國還沒有強大的時期,人民的生活還沒有到人人都能有糧食。他從事雜交水稻事業,開始了水稻的研究。再次期間,他經過了許許多多的失敗,碰到了許多的困難,但是他並沒有因此而放棄他的研究,而是更加努力的研究自己的項目,最終在經過了無數次的失敗之後終於他研製成功了,平均沒產量的糧食都能大量的提高,至此使得人民的溫飽問題也得到了解決。正是因為他的成功,我們的生活也都有了保障,人民夜不用在為吃不到糧食而擔憂。他的貢獻是非常的重大的。

  所以說失敗了並不可怕,只有不斷的努力,才能有所成功。失敗是成功之母,正是有人實踐過了,這話才成了真理,世界上也正是因為有了許許多多這樣的人,才會變得更加的精彩,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失敗是成功之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是成功之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