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醜女孩 不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醜女孩 不醜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或許每個人的背後都有一面鏡子,鏡子可以照出人們的所有。

  記得那是一個炎熱的下午,我乘公交車去奶奶家,車上人很多,很擁擠,空氣中夾雜着一股的汗臭味。由於人很多,許多人都是站着的,我也不例外。過了一會兒,人漸漸少了,我好不容易搶到了個位子,才發現,坐在我旁邊的是個又土,又丑的比我小一兩歲的女孩。她的眼睛不對稱,臉上有一個疤,還扎兩羊角辮,身上還不是很乾凈,一看就是鄉下人。我怕沾上“晦氣”,盡量將身子往外移,而她好像也意識到了什麼,盡量將身子往裡靠。

  這時,車又到了一站,上來了一位年過七旬的老爺爺。這時,公交車司機道:“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請大家讓個位子。”聽到這句話,車上的氣氛,立即變得冷淡起來,女人們將眼睛移向窗外,裝作一副什麼都不知道的狀態。男的,有的一手拿着報紙在那兒看,有的裝作與人談話。而我不安分的扭動着身子,糾結着是讓還是不讓,“讓的話自己就沒位子了,而不讓的話……”這時,一個清脆的聲音道:“老爺爺,坐我這兒吧!”我這才發現,聲音出自於這個醜女孩兒。人們驚奇的地向她望去,她站起來,邊對我說:“姐姐,你可以坐裡面嗎?老爺爺坐外面方便一些。”我和她換過位子以後,她跑去攙扶着那位老爺爺,小心翼翼地走過來。那一刻,我對她原來的態度立即像冰山融化一般,消失地無影無蹤了,看着站在搖晃的車廂里的她,我向她招手示意道:“你坐我這兒來吧!我們一起坐。”這時,她大驚道:“這怎麼行呢?我身上這麼臟,不玷污了你……”我打斷了她的話:“什麼沾污不沾污,你有一顆金子般的心靈,我還怕我玷污了你呢!”她嫣然一笑,車上的人們都紛紛覺得不好意思,將頭低了下去……

  車繼續向前開着……

  江西南昌新建縣第五中學初一:轉身回眸er

您正在瀏覽: 醜女孩 不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醜女孩 不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