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怎能忘記那一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怎能忘記那一刻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每一個中國人都永遠不會忘記二??八年五月十二日下午2點28分的那一刻,汶川縣發生了八點零級大地震。伴隨着聲聲巨響——山體滑坡了,地球裂開了個大口子,一座座高樓倒塌了!那一刻,四周煙塵滾滾,人們的尖叫聲、哭喊聲,到現在還讓人痛徹心扉。公路中斷!通信中斷!食品告急!飲用水告急!災區又處在山區,救援工作進展困難,情況可以用“千鈞一髮”來形容! 

  危難關頭,中國人冷靜下來,國家領導人在地震發生的兩個鍾后親臨現場指揮,臨危不亂、處變不驚!人民子弟兵很快便展開了救援,救援物資則源源不斷地送往災區。甚至發生了大大小小三百餘次餘震的“震中孤島”——汶川也有了傘兵部隊的身影。是他們,使得災區的人民看到了希望! 

  那一刻,血濃於水。遠在千里之外的人們也自發捐款、捐血、捐物,台灣同胞、港澳同胞、海外僑胞同樣紛紛響應。各國政府也都派出了救援隊前往四川。正是因為各國各省各市都在第一時間籌集善款和物資,所以才使得救援工作如此順利、有序的展開! 

  那一刻,師古鎮某小學校一座3層的教學樓轟然倒塌,師生傷亡多人,災難發生時,教室里的很多孩子都嚇得呆坐着,不知所措。為了最大限度的減少孩子們的傷亡,該校一年級女教師袁文婷一次又一次衝進教室,柔弱的雙手抱出了一個又一個孩子。當她最後一次衝進去后,樓房完全垮塌了,為了拯救學生,她的青春定格在了20歲。 

  當汶川縣映秀鎮的群眾徒手搬開垮塌的鎮小學教學樓的一角時,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一名男子跪仆在廢墟上,雙臂緊緊摟着兩個孩子,像一隻展翅欲飛的雄鷹。兩個孩子還活着,而“雄鷹”已經氣絕!人們可以想象,在災難發生的那一刻,老師有多麼勇敢和堅強,可能在他當時看來,他的反應是多麼自然和平凡。由於緊抱孩子的手臂已經僵硬,救援人員只得含淚將之鋸掉才把孩子救出。這名男子是該校29歲的男老師。“摘下我的翅膀,送給你飛翔。”多才多藝、最愛唱歌的這位老師用生命詮釋了這句歌詞,用血肉之軀為他的學生牢牢把守住了生命之門。 

  那一刻,反映了災區人民重建美好家園的決心;那一刻,體現了中國人民百折不撓的精神;那一刻,展示了中華民族空前絕後的凝聚力!災難無情人有情,那一刻,我們怎能忘記?災區的廣大民眾們啊,我深深地、深深地祝福着你們……

您正在瀏覽: 怎能忘記那一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怎能忘記那一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