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冬天真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真好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冬天,給人的感覺是寒冷的,冷酷的,令萬物失去生機,使花草樹木都枯萎、凋謝。 

冬天不像春天那樣萬紫千紅,使萬物復蘇,而且給人帶來溫暖、生機勃勃、依戀的感覺;冬天不像夏天那樣炎熱,火辣辣的太陽照耀着大地,照耀着所有的植物,令他們吸收足夠的陽光,健康成長、枝繁葉茂、鬱鬱蔥蔥;冬天不像秋天那樣秋高氣爽,給人涼爽、舒服的感覺……許多人不喜歡冬天,他們不喜歡冬天帶來的寒冷,令萬物失去生機。 

  但我喜歡冬天。 

  冬天的到來,人們會穿許多衣服,把自己包裹起來,而我,要感受冬天!我渴望感受下雪時的情景,渴望感受“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景色!在一片白茫茫的雪地,下着鵝毛般的雪花,像一隻只美麗的蝴蝶,在空中旋轉着、飛舞着,慢慢降落……我喜歡冬天! 

  有一句流傳比較廣農諺——“瑞雪兆豐年”,意思是說冬天下幾場大雪,使來年莊稼獲得豐收的預兆。“瑞雪兆豐年”在於積雪層對越冬作物的防凍保暖作用。大雪可以防止土壤中的熱量向外散發,又可阻止外界冷空氣的侵入。“瑞雪兆豐年”在於積雪的增墒肥田作用。地面積雪在來年春季大地回暖時,緩慢融化。融化了的雪水流失少,大部分滲入土中,就像進行了一次灌溉一樣,對緩解春旱、做好春耕播種大有好處。融化后的雪水,能夠給土壤帶來較多的氮化物。瑞雪有如此奇特的功能是由它本身所具有的性質所決定的。研究表明,雪水就其生理性質而言,和生物細胞內的水的性質非常接近,因此,表現出強大的生物活性。植物吸收雪水的能力,比吸收自來水的能力大二至六倍。雪水進入生物體后,能刺激酶的活性,促進新陳代謝。其四,雪水中含有較多的氮化物,比雨水中的氮化物多5倍,比普通水更高,可以說是一種肥水。最後,大雪可以凍死大部分的害蟲,來年的害蟲就少了。那麼,明年就會有好的收成。 

  我喜歡冬天。 

  冬天像保溫瓶,外冷內熱,默默地給生命帶來嚴峻的考驗。 

  冬天像可敬的嚴師,磨練着我們的意志。 

  冬天像哺乳育春天的搖籃,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我喜歡冬天的純潔、高潔。

您正在瀏覽: 冬天真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