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記憶中的流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中的流年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記憶中的流年 

 我記憶中的流年,終止在夏季的那個午後。 

 那天下午就是畢業典禮,我們在分別準備需要的物品。“嗯……”我又清點了一遍,“都齊了,休息一下好了”坐在椅子上,我深出了一口氣。“孔祥寅!”循聲望去,樓梯旁熟悉的聲音,熟悉的背影,是他:陳煜珩。“怎麼了?”“這一路快累死我了,喏,裝飾的東西。”我看向他手裡拖着的箱子,果然,全是裝飾一類的東西。“你心還是那麼細,拿來這麼多。”我抱起箱子,雖然也不算多重,但是一路下來,也不會不累。“我心細了又有什麼用,還是抱不動。”到了教室里,他忽然一句,“如果我走了,你會怎麼辦?”“我會去送你。”我很奇怪為什麼他會問起這個問題。“你知道嗎,以後我就可能見不到你了。”他滿面的憂傷。“怎麼說你也要上實驗的,只是碰到的機會少而已。”我並沒在意他的變化。“不,不是……”“你至於這麼著急和我分開嗎?”“……” 

 從那天以後,他就經常和我出來玩,但是每一次,他的憂傷就好像又深了一層。那天他請我到他家裡,他有意無意和我說起我們以前的事。“六年級那次軍訓你可真是,出了一個早操你就咳出血來。”“是啊,還好是你叫的老師。”雖然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談起這個,但是我覺得,他一定不是無端端。“你這幾天到底是怎麼了?”“沒有啊,我哪有怎樣。”他臉上消逝過一絲愁緒,“你騙得了我么,你啊,心想的全寫在臉上。”“我說的,你會信嗎?” 

 我沒想到真相是如此殘酷,過了幾天,我來到他家,卻發現已經收拾好了東西,他背着包,從裡屋走出來。一時間,我們兩個人都怔在了原地。“你……”他臉上有着難以言喻的苦痛,“我真的要走了,你……”“不,我只是後悔當初為什麼不問個清楚!”這可能也許是我們最後一次說話了,我臉上兩行淚水潸潸而下,我想哭,真想揮淚一場。“你……你別哭,這樣我們兩個……都不好受。” 

 留給我們的時間,只有十分鐘的車程,可我卻覺得短短十秒一般。我們默默的對坐,相視無言。剛剛一句話破喉而出,卻不知什麼時候,對面的人影空了,他,就這麼走了。也許我們今生今世都不會再見面了,可我希望他會記得我,僅此而已。 

 手心裡不知什麼東西,一看,是一張字條。上面熟悉的字跡:請你把我記在心底,如我把你記在心底一樣。心底忽然一怔,撕裂的殤。 

 夏天午後那一陣和煦的風,送走了我的流年……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的流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中的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