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記憶中的吵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中的吵架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記憶的深處,和母親吵架是常有的事,和自己的母親吵架,用常人的話說乃是會遭到“天打雷劈”的。但我也許是個例外,或許老天覺得本人心腸還是不錯的,至少“花花腸子”是沒有的,我想。

  父親乃是個大忙人,整天東奔西走,自然相處的時間也較少,而母親卻是個“正版”的家庭主婦,幾乎天天在家中。兩個人在一個若大的房子中的確很是寂寞。試想一下,若大的房子中,一個九十年代的少年與一個六十年代的婦女能有什麼感興趣的話題呢?

  我相信很多家庭都是如此,總以為不爭吵便是和睦,於是就算怎樣看對方不滿也都不說。這樣的家庭我個人沒有什麼可發表的觀點,只是裝出來的事常常令我“嘔吐不止”。

  與母親的爭吵常有,但並不代表會大聲喧鬧,從而引起“民憤”。當爭吵得激動時,總想大聲發泄,但堅信“有理不在言高”。想想還是算了。

  爭吵在我的家庭是常見的,有時為了一句話,我可以一副莊嚴的樣子和母親理論很長時間。母親自然也會不甘示弱的與我“高談論闊”起來。

  這種爭吵,個人覺得還是有必要的,既可以糾正錯誤,又可以解決六十與八十的帶溝問題,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之?

  關於爭吵這件事很多人與我談過,其中不乏一些博學之人。大多觀點都認為我不該如此,即使自己知道母親錯了,也要做到一個字,“忍”。自覺沒有他們如此的胸襟,更沒他們如此深厚的“功力”。畢竟我才是一個初中生。我只知道從小學起老師就教育我們要明辯是非。但從這些博學者的話中我貌似沒聽出來。說這話並沒有降低別人觀點或人品的意思。“自古忠孝不可兩全也”古人做不到的事,自然現在的後生也很難做到,所謂的“道不同,不相為謀”。自覺就是如此吧!

  母親也許也是默認這個觀點的。不知覺中我發現一個現象,每次爭吵到不可開交的時候,母親總會刻意轉移話題結束這場口舌之爭,而每一次的爭吵后便覺得親情更增一分。

  說到這而便越來越覺得有這樣一個母親,乃是上輩子修來的福,與我爭論母親從沒拿輩分來壓我。所謂“三人行必有我師”。我想母親是明白這個道理的。

  說到這裡,聲明一下本文並未反對任何觀點。因為沒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

  寫到這裡,已不敢再寫,因為腦海中再次閃現出那個詞——天打雷劈。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的吵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中的吵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