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不再馬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再馬虎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都經歷了許多難忘的事情。有的是高興的事,有的是有意義的事,有的是傷心的事,有的是…。.這些事情都會成為我們的故事,都將留在我們的記憶深處。 

  而留在我的記憶深處的事情更是不少,你看,這不又有一件我克服粗心大意的事情在我的腦中回憶嗎?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兩年了,但是我依然記憶猶新。 

  兩年前,我還是一個四年級的學生,當時的我在班上就有一個外號叫“馬虎大王”,一聽名字就知道以前的我做事十分粗心,因為我的粗心曾在班上鬧出不少笑話。 

  記得有一次,數學老師要檢查昨天布置的練習,還叫幾個人上去寫題,我就是其中一位。我上去后,沒有注意數字與數字之間的小數點,於是便得出錯誤的答案。同學們發現了我這個小馬虎的笑柄,都笑得前俯後仰,合不攏嘴。窘狀的我就像一隻沒有龜殼的烏龜,被這些傷人的譏笑傷得遍體鱗傷。我真恨自己馬虎的惡性! 

  但是有一次,數學老師找我談心,那一次的談心使我有了改正馬虎的決心! 

  那天,正是發試卷的日子。在上課之前,數學老師把我叫到辦公室,我一邊走一邊想數學老師找我的用意,但我依然是丈二和尚?摸不着腦袋。來到老師面前,不禁緊張。只見老師拿出一張試卷給我,問?“你看看,知道你的成績不理想的原因是什麼嗎?”我一看,便沒有抬起頭的勇氣了。因為這張試卷有着許多顯眼的紅叉叉,而且是我的。 

  老師語重心長地說?“你這孩子的缺點就是粗心大意!你有沒有想過,如果我國的工程師像你一樣粗心大意,那後果會怎樣?那就會耽誤工程,嚴重的是會使國家帶來不可估量的損失。如果你不改正這個缺點,就會?自己帶來無法想象的災難!” 

  老師的這番話不但讓我明白了馬虎的可怕,還讓我有了改掉這個惡性的強烈的決心。每當我做任何一件事的時候,都時時刻刻注意。於是不久之後,我的惡性終於改正了,班上也再沒有人提起“馬虎大王”了。我的成績也漸漸好了起來。 

  這件事時刻鞭策着我,讓我不再粗心大意。同時,我也明白改正缺點不但可以完善自己,而且可以讓我們養成好習慣!

您正在瀏覽: 我不再馬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再馬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