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馬虎”不馬虎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馬虎”不馬虎了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荊家務小學 郭運   

  指導教師:陳志兵 

  玉豐小學有個小學生叫小明,因為他做事時經常馬馬虎虎的,所以同學們給他取了個外號——“小馬虎”。這天晚上,他做了一個奇怪的夢。 

  他夢到自己修改王國,在王國的一個角落裡,有些人在爭吵,這件事被王小明看見了,他十分好奇,便前去看了看。他仔細一聽,原來是文具國的使者——鋼筆,在為主人的作業本和塗改液、膠條、改正紙和修改符號四兄弟爭吵。鋼筆說:“咱們這麼吵小去也不是辦法,明天咱們去法庭,讓法律解決吧!”其他四人同意了。 

  第二天,王小明悄悄地跟在他們後面,想看個究竟。 

  隨着審判長一聲“開庭”審判開始了。“原告鋼筆,先說說你的訴訟理由。”“他們四人分別用他們各自的破招把我主人餓作業本弄的亂七八糟。”“那他們都用了什麼辦法呢?”“塗改液說他讓錯字消失的無影無蹤,可是他的口水卻難聞的很,把握熏得血液都無法循環了……鋼筆還沒來的急說膠條,塗改液就心存不滿的說:“報告審判長,我確定不錯字弄沒了。再說了….”。好了,聽鋼筆往下說。“審判長打斷了塗改液的話,“再說說膠條吧,他說他絕對不會像塗改液那樣,可是卻把小主人的本弄了一個窟窿。我都可以穿來穿去了……”,還沒等鋼筆喘過氣說下句話。膠條就不滿的說:“我是說過不會像塗改液那樣,但是,我還沒說完,他就讓我工作,我哪來的的工夫讓我告訴他我的缺點…..”。膠條剛說完,審判長就說:“聽鋼筆說下去。”“改正紙說:他不會像他的兩個哥哥那樣,卻把我的從小主人的作業本弄成了”“乞丐服”“還沒等鋼筆說完,改正紙就大聲地反駁道:”“我說了我只能修改細微處,但也不能多修改,這樣”“補丁”就不明顯了,可他偏讓我改。“最後說說修改液改符號,他對我說他三個哥哥的修改本領都是哭孩子玩的把戲,還說他沒有缺點,我便用高薪聘用了他。開始還不錯,可沒過幾分鐘,主人的作業本上就出現了許多圈圈點點,還有幾條小尾巴和幾個指示箭頭似的東西。”我就這樣,干你什麼事,誰讓你用我的。“聽到修改符號這樣,不講理的話,鋼筆氣得火冒三丈,他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跑到了被告席上,狠狠地打了修改符號一拳。看到自己的弟弟被打,其他三人便開始向鋼筆進行攻擊。審判長在戲說無效的情況被氣得心臟病複發。看到審判長心臟病複發,打鬥結束了。“無人審判怎麼行呢?”,鋼筆說,他這時一回頭,看到了唯一旁聽的王小明,那就請王小明斬代審判長之職,並且只宣布自己認為公平的審判結果。王小明答應了。“現在我宣判審判結果,被告四人公開向鋼筆及其主人道歉,並把修改符號所得全部金額退還給鋼筆。”被告四兄弟不服判決,說代審判長王小明是受鋼筆委託,偏向鋼筆。就一個人一拳把王小明打成了植物人。 

  “啊”王小明打叫起來。“原來是個夢,經過這個夢,他每次做作業時都十分認真,看到他的改變,同學們都不在叫他”小馬虎“了。

您正在瀏覽: “小馬虎”不馬虎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馬虎”不馬虎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