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醫者父母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醫者父母心?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公,是為公安機關,檢,是為檢察機關,法,是為法制部門。公檢法,還有一個醫,是一個國家、一個社會的根,可最近發生的一件事,卻讓我覺得公檢法醫太過恐怖。 

  整個上海市至今有2個手足口病死亡病例,在這個流行病菌橫行的時候,這似乎並不值得驚訝,但是,這兩例病例,卻是因手足口病而死! 

  手足口病確實可怕,但它的死亡率是非常小的,即使是重症手足口病,死亡率也是只有15%至20%,早期診斷早期治療,就會降低病死率。若問我為什麼會了解的這麼清楚,因為,這兩起死亡病例中,有一起死的是我表妹! 

  我表妹5歲大,活潑可愛,今年在閔行區吳涇二幼讀書。五月份,因表妹所在的學校有三起手足口病,故學校放假兩周。但在放假的第4天,家裡人發現她好像傳染上了手足口病,便馬上送至兒科醫院,一刻也沒敢耽誤。但當時醫院只當是普通手足口病,並未引起重視,給她吃了點葯便叫她回去隔離治療。到了晚上,表妹開始發高燒,家人急忙送至附近的二級醫院救治,二級醫院在家屬的央求下也只給予補液治療,補液完后就回家了。第二天早上,也就是禮拜天,表妹還在繼續發燒,家裡人趕忙再送至兒科醫院,兒科醫院此時把她收入傳染病房,當時進去的時候,表妹還是一個活蹦亂跳的、自己走進病房的小孩。但持續的發熱和手足口病的臨床癥狀,醫生已經懷疑到她是重症手足口病例,也已經叫家屬簽了腰椎穿刺的申請單。可是因為是周日,沒有主治醫生、主任醫生的會診,當天沒有及時有效地對重症手足口病的聯合用藥,也沒有在有效時間內做腰椎穿刺,到後來第二天周一中午,表妹病情嚴重(因為此時表妹嘔吐不斷,體溫升高,顱內壓升高),醫院再做腰椎穿刺,但是此時她已經不適合做腰椎穿刺了。還有,腰椎穿刺規定要在六小時之內平卧、不得動彈,但試問要一個5歲小女孩躺着不動六小時可能嗎?答案是否定的。由於表妹在隔離病房,家屬不在身邊,沒人提醒,護士又是隔三小時才來查房,所以,當護士再一次查房時,表妹的病情已到了不可挽回的地步。 

  這讓人氣憤! 

  5歲的一個生命,就這樣流失了。家裡人哭得跟淚人似的。醫院還不肯賠錢。其實家裡人又怎會真那麼在乎錢,但,醫院卻死撐不承認自己的錯,就算死亡小結和門診診斷大相庭徑也死不承認。媽媽找他們理論,據理力爭,結果不但被他們誣陷為醫鬧,連警察居然都找到媽媽醫院裡去,叫媽媽不要參與這件事。 

  還真是一個鼻孔出氣! 

  他們明知道全家人除了媽媽懂點醫學常識以外其他人簡直是一竅不通,但是他們卻要求媽媽不要干涉。這不是拐着彎的欺負人么! 

  在廣播里聽到這樣一則消息:一個地方做一個調查,醫生、警察、律師、老師,這四樣職業,哪一樣最重要,哪一樣如果不正當會帶來最大禍果,答案皆為:醫生。 

醫生,自古以來便被冠上各種美譽:白衣天使、醫者父母心、懸壺濟世、救死扶傷••••••可現在,醫生不過是一個“職業”。

您正在瀏覽: 醫者父母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醫者父母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