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母心,是真、還是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母心,是真、還是假?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可憐天下父母心!”已經是一句很老話了,但到現在還是一句家喻戶曉的讚美天下父母的話。可是,長這麼了,我還從未真正地懂過這“父母心”。甚至還認為天下間的父母心都是假的,可能就是因為自身父母的原因吧。有時好愛他們,有時又真的好恨他們。總的來講還是恨他們的比較多,也從來沒有真正地愛過他們。但是,他們到底有沒有真正的愛過我呢?我真的很想知道。舉幾個例子看看吧!

  記得還是個很小的時候,大約是6歲那年。爸爸呢,要做飯,可鹽卻沒有了,拿來10元錢叫我去小店買鹽。我高高興興地接過錢,買完鹽之後,我傻乎乎地把剩下的錢拿去給我的好朋友炫耀。可回到家的時候,卻發現錢不見了。爸爸當即很生氣地罵我,說:“快出去把錢找回來,找不到就別回來!”我當時就嚇哭了,爸爸真的好凶,我一邊哭一邊跑出去找錢,可怎麼也找不到,想起爸爸的話:找不到錢就不能回家。好想一個人靜靜地哭,於是我找到了一個角落,哭……大概是哭迷糊了吧,竟有些困,可突然看見了爸爸,他把我抱回了家,安慰我。突然間,我又覺得自己好幸福……

  似乎在這件事之前,爸爸都未打過我,可是,後來過了一兩年,爸爸開始動手打我。打完我后又不准我哭,越哭就越打。久而久之,我就養成了一個習慣,除非是故意哭,把聲音給爸爸媽媽聽,我會哭出聲,其他,每當晚上睡覺,我都會哭上大半天才睡着。

  記得還有一次,是在暑假,我和爸爸還有工人姐姐在舅舅家借宿,我和工人姐姐鬧着玩,工人姐姐不小心把我推倒在地,我當時就立馬哭了出來,誰知爸爸竟然不僅不安慰我,還馬上拿起棍子朝我身上打來,我哭了起來,他就打得越厲害,直到打得我滿身青紫……現在,他連安慰都不會安慰我一句了。

  這還只是三四年級的時候,我現在已經初一了,總感覺情況越來越厲害,我現在幾乎每天都會挨爸爸媽媽的罵,偶爾還會挨打。也不是沒有和他們談過,我還問過他們“我到底是不是你們親生的?你們這樣能夠對我!”即使問了似乎也沒有多大作用。有時在工人姐姐們的面前,他們也會好不給我留面子,在工人姐姐們面前打我、罵我。而我,總表現出一副“死皮賴臉”的樣子,事情過後就當它沒有發生過,依舊傻乎乎地嘻嘻哈哈。殊不知,我的自尊心也很強。有時,還想長大以後報復他們。可畢竟是我的父母啊!

  現在,我還是糾結於我爸爸媽媽的“父母心”究竟是真、還是假?(也不知道問題有沒有踢錯,但意思還是表達清楚了)

  希望如果有人看到我的作文,能和我在郵箱里談談。

  江蘇省南通市通州區張芝山鎮通海中學初一:李林

您正在瀏覽: 父母心,是真、還是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母心,是真、還是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