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習是一杯苦咖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是一杯苦咖啡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剛升入中學,我才領悟到學習是一門苦差事。 

  六年的小學生活是非常輕鬆的。那個時候,就是以做卷為主,聽老師的分析。好歹送走了小學,但中學這道門檻又擺在了我的面前。主科的難度也由淺入深,還有一些副科也加入了其中的行列。除了每天進行預習複習之外,還要複習一些副科的內容,進行背記,弄得我手忙腳亂。 

  時光飛逝,迎來了第一學期期中考試。果然不出我所料,退到了近200名。好可怕的天文數字。我覺得我確實很用心,但我還是落後了。學習可真難伺候!努力是必不可少的。我只覺得,學習是一杯苦咖啡。即使有了伴侶的陪襯,有暫時的香甜,但畢竟還有苦澀浸在其中。勤奮地學習才能取得好成績。 

  考試之後,我的學習內容更豐富了:主科每天要進行複習歸納,在書上和參考資料上進行圈點。閑暇時間再看一點副科的知識。到了周末,我又重點複習本章當中的副科知識,海量做題。再看媽媽的臉陰沉沉的,弄得我幾乎崩潰了。我玩的時間大打折扣,每天他們還督促我好成績來源於努力…… 

  好苦啊!副科里一堆堆密密麻麻的知識點我需要去背記,一摞摞厚厚的複習材料需要我去做。我只覺得學習苦多甜少。 

  我的學習壓力很重,從而也品悟出學習就是苦咖啡的真理。我想,所謂的“刻苦學習”的滋味正如它的味道吧……

您正在瀏覽: 學習是一杯苦咖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是一杯苦咖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