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杯苦茶,一縷清香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杯苦茶,一縷清香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對這個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 跌倒了就不敢繼續前走”這段歌詞是出自周杰倫的《稻香》,也是我在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后這本書給予我的人生態度。 

  冰心也在《繁星春水》里寫道:“青年人啊! 為著後來的回憶, 小心着意的描你現在的圖畫。” 

  書中講述的是海倫·凱勒自幼耳聾、眼瞎,就連說話的權力也差點喪失,可她卻在薩莉文老師的耐心幫助下稱為一位舉世聞名的女作家,震撼了全人類的心。 

  海倫.凱勒的命運是悲慘的,她不能像其他同齡朋友一樣去傾聽那淅淅瀝瀝的雨聲,去看那悠悠淡淡的白雲。可是,她卻興趣怏然地闖入了知識的樂園,孜孜不倦地學習起來,她之所以可以戰勝自己,是因為她擁有信念,身上蘊藏着無窮的力量。 

  這時,那寥落的星辰,蒼茫的夜色,涼絲絲的空氣,觸動着我的理智,讓我往深處去體味生活和人生。頓時,我想起了《風不能將蝴蝶打敗》這篇文章,寫的是作者上了初中,由於不交作業、遲到、早退等違規現象引起了班主任的注意,班主任找作者去談心,給他講了風為什麼不能打敗蝴蝶而能吹走廢紙的原因。作者才恍然大悟,暗暗地想:我不能做隨風亂跑的廢紙。我掩卷遐思:風不能把擁有靈魂的蝴蝶打敗,同樣,擁有靈魂的人也是打不垮的,即使翅膀斷了,心也要飛得更高更遠。 

  生命如花般,芳香四溢,當你凝視着那些普通的生命,你會發現他們的生命正在靜悄悄開放,把芳香留給世界,當你追想那些遠去的生命,你會發現雖然斯人已逝,芳香依舊彌散,每一個人如每一朵花,各自有行,各自有色,各自有香,但你也許會生於峭壁上,你也許會生於百草從中。如何讓別人知道你的美麗,這還得問你自己,不必哭泣,儘管你的生命開始於峭壁,其實你生在那裡都會美麗,最重要是你問一下自己心靈最真實的聲音,是否想讓每一個走過自己的美麗,讓每一個停步的人,為自己的花香而深深吸一口氣,我們也不必因為生命的短暫而擔心,總想找到什麼,留下什麼,來做永久的代替,究其原因,一定是因為生命中沒有美麗,而沒有活着的時候去努力,去用心,直到結束的那一天才無比的傷心。讓我們感悟芬芳的人生,綻放生命的花朵,追求生命的芳香。誰敢說它不曾美麗,不曾香氣撲鼻。還有,生活中並沒有旁觀者的席位,總可以找到自己的位置,自己的光源與聲音。 

  再看一下我們的腳下,泥土肥沃得踩上一腳就會“滋滋”地往外流。她是一切生命翠色的本源,任何富有生機的物質都想在她肥?的胴體上開出絢麗的花朵,則是這黝黑泥土的生命表現。 

  再把記憶逆轉到嚴冬,早晨起來,屋檐下掛滿了亮晶晶的水流蘇,密密麻麻、長長短短,一碰就會發出金屬般的丁丁聲,小路上也亮晶晶的,想鋪了一層碎玻璃,踩上咔嚓咔嚓響,小草也變得凝重起來,每一片樹葉裹一層冰,只要捏着葉柄輕輕一撕,就能撕下一片完整的,水晶般的冰葉子,上面還有清晰的葉脈,袒露在寒風中的南瓜也裹了一層冰甲,一個個變得干硬透亮,敲起來砰砰響。看這種種的情景,無不蘊含著無限的生機,迸發旺盛活力。 

  人生的旅程就猶如一杯苦茶,有甜有苦,但它最後散發的是一縷清香還是一絲清香,這就要靠你的醞釀了!

  指導老師:周黎

您正在瀏覽: 一杯苦茶,一縷清香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杯苦茶,一縷清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