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從四季中學到了語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從四季中學到了語文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悠閑之際,我置身於“風車”上,游於四季,感受語文。

  早春凌晨,陶醉在小巷中,雨絲霧飄落在你的脖頸中,很清爽的感覺。閉上眼,聞到一股青草的味道,清新、淡雅……睜開眼,遠處一片稚嫩的綠色,情不自禁地往前走,去尋找那倏忽不見的稚氣嬌小的綠色精靈。那意境就如同“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一般靈動。

  正值初夏,身邊有幾隻蜻蜓飛過。抑制不住強烈的好奇心,去追尋那扇動銀翅的蜻蜓,便發現一抹粉色的倩影,走近一看,是小小的荷花。腦海中頓時映出“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的美麗畫面。

  深秋,幽靜的山谷,一片靜謐。放眼望去,收穫的季節,處處都是收穫的色彩。再往深山中走去,紛紛揚揚的似乎有什麼東西飄落,駐足定睛一看,原來在如此美好的時刻下起了如此美妙的“楓葉雨”。楓葉的顏色近似血,卻又紅得恰到好處。眼前頓時閃出“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所勾勒出的深邃意境。

  冬至,下起了鵝毛般的大雪,那純潔的顏色令人驚詫,那是不摻雜任何雜質的白色啊。踏雪而行,環顧四周,偌大的天地竟空無一人,沒有了春的生機,夏的活力,秋的喜悅,卻有着冬特有的氣質:冷漠、孤傲卻有着致命的吸引力。不禁又憶起“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的空靈境界。

  我從大自然的四季中感受到了詩詞。

  也許我的理解尚顯膚淺,但我卻發現:感受語文的過程就彷彿在品味一杯極品香茗。隨着你一滴一滴地去品咂,便會發現這種苦澀的味道糅合了萬物的精華,無論你走到何方都能感受到那股淋漓盡致的香醇。

  廣東省揭西縣棉湖鎮實驗中學初一:王丹霞

您正在瀏覽: 我從四季中學到了語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從四季中學到了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