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從短信中學到了語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從短信中學到了語文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從短信中學到了語文 標籤:在生活中學到作文 短信作文 我從作文 發短信作文

如果說語文是一個大海,我便是漂泊在其中的一隻小船;如果說語文是一條銀河,我便是閃爍在其中的一顆星星。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原來語文可以如此的幽默。廣告中,歌詞中,短信中無一不存在着語文的影子,處處滲透着語文的精華。短信中的語文可以是幽默的:0對8說:“胖就胖吧,幹嘛要扎腰帶。”短信中則運用了擬人的手段,把0和8外形上的不同比作8是扎了腰帶,趣味十足,風趣幽默,使讀者感受到那份心思,更有了深刻的印象。所以在短信中也流行了這麼久。最突出的還要數這條短信中使數字和語文雙結合,效果出乎意料般好,二者相得益彰,再加上豐富的想象力,也正是吸引人之處。 

  原來語文可以如此巧妙。前幾天收到的一條短信,把馬致遠的天凈沙·秋思改編成這樣:房價讓人昏呀,小橋流水人家,房貸壓垮瘦馬,高價不下,沒房人在天涯。這短信用了諧音,改編了詩詞的原意,卻保留了部分字句,讓讀者讀起來時仍然有原詩詞的味道,卻不乏創新,加入了這點新元素,使新詩詞更具魅力,讓沒房的人產生共鳴。 

  語文是搖籃,哺育着世世代代的中國人;語文是一口井水,滋潤着成千上萬龍的傳人。讓我們共同發掘語文的更多光輝,創造更多語文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我從短信中學到了語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從短信中學到了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