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季節的蹤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季節的蹤跡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他討厭有季節的世界。

  朔風呼嘯。暴雨如注。路邊的雨水捲起細碎的沙石。被雨水無規則拍打的青石街道潮濕得很,抱怨着這個季節雨水的過量。他把手往粗糙的白牆上一抹,指上一灘水。

  這是個春末轉夏的日子。十五年前的今天,他從生母的肚子里鑽出來了。

  今天不值得紀念。一個連生母都不在了的孩子是沒有生日的。

  不管春夏秋冬,生活都照舊。該是炎寒的依舊炎寒。上天不會因為你的命運而眷顧你,憐憫你。

  也許是骨子裡的叛逆在暗中作祟,這個年齡的孩子很喜歡反季節。喜歡在寒冷的冬季穿薄襯衫,在炎熱的夏季穿着厚長褲,把全身包得嚴實。他用睥睨的眼神看着那些不分冷熱的同學。有錢買衣服就講求個性了,不知冷熱和炎涼了。他看不過去,為什麼別人的命就那麼好,自己卻要天天被父親過繼來的孩子折磨。

  他沒有生日道具,沒有繁華的派隊與斑斕色彩的氣球。但他可以和別人一樣許願。很奇怪的是,他的願望一向都能夠實現。

  像打賭似的。自嘲又像嘲笑他人。他緊抿的嘴唇漠然地擠出幾個字。

  “真希望這個世界沒有季節。”

  全世界變得沒有季節。這種不冷不熱的日子已經持續一個多月了。沒有咆哮的風,肆無忌憚的雨。有點風煙俱凈的感覺。

  每天電視上都播着一群氣象學家在為季節與氣候恐慌。這種天氣實際上真的很詭異。夏至過了那麼久,天還陰着臉,雲層一直都是互相覆蓋層疊的,卻沒有雨落下。

  氣象局決定像上空發射導彈,讓雲層聚集起來降雨。

  夜晚,眾人期待地看着電視直播,都希望雨快些下。這種悶悶的日子沒有季節的氣息,過着怪難受的。他們甚至每天出門前不知穿短袖還是長袖。

  導彈發射了,一秒種后,在天空銷聲匿跡,了無蹤影。雲層還是厚的,一點間隙也沒有留給人們。導彈什麼也沒有穿破。

  人人都加劇恐慌。不知道這種奇怪的日子什麼時候到頭。沒有人能找到季節的蹤跡。

  體驗了這場可怕的無季節改變后,大家都規規矩矩,連父親的養子對他態度也好了很多。

  班級中的同學也不再玩個性了。老實穿好衣服,希望用自己的虔誠來換得季節的正常。

  他滿意地看着這一切。同時也討厭這種日子一成不變的反覆。他甚至有些懷念以前季節正常交替、更換的日子。有點愧疚了。當時的一個惡毒的念頭竟然導致現在的局面。

  可是季節的蹤跡都抓不住,又怎麼把季節換回來呢?

  一年過去。生日來臨。這次不僅有他,還有他名義上的兄弟和收到的一份禮物。他和他“兄弟”在某種意義上更像是好朋友了。互相謙讓。彼此在心裡簽定了“《和平共處五項原則》”。

  他當著這個朋友的面許願。

  “願季節重返,正常交替。”

  話畢,傾盆大雨潑灑。

  他再次走上屋子對面的那條青石道,觸摸青石板上的雨。縫隙中的水匯成涓涓細流。

  也許人世間不需要有那麼多怨恨,那麼多稚嫩孩子所謂的個性,那麼多虛偽。

  雨停。暮色四合。他想起那句詩,朗誦的聲音從遙遠的地方傳來:“青石的街道向晚,跫音不響。”

  世界變得坦誠,清澈,透明化。

  季節的蹤跡找到了。

  季節又回來了,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季節的蹤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季節的蹤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