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可以怎樣愛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可以怎樣愛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在空白文檔里敲下這個標題時,耳邊又響起老編的話:愛國是一個很大的話題 ,又是一個比較敏感的話題,要寫她你得多花費一點心思。這樣一個廣博而敏感的話題,我怎樣寫才可寫出透徹而讓人信服的觀點呢? 

記得曾經有則笑話是,幾個學生在比誰更愛國,其中某人說:我的英語從沒考及格過,誰會比我更愛國?在這則笑話里,我卻讀到了一股苦澀的意味,雖是玩笑話語,卻仍能見幾分純真,你能說他們不愛國嗎,不能。筆者相信,凡是心中有禮儀廉恥,國家興衰的人們都是愛國的,可如果我問你,你能為愛國做些什麼?沒準你會突然語塞。 

  難道是長久的和平安定讓我們懈怠了愛國的情感?否則為何到了我們這一代,面對愛國的概念我們往往感到不知所措了呢?或許有人會說,如果是戰爭年代,我定會在烽火中不懼,甘願為祖國奉獻自己的生命,我看他美國鬼子日本鬼子還敢欺負咱。然而,這並不是戰火連天的年份,這是我們該尤為珍惜的和諧社會,不需要我們拿生命來做戰爭的賭注的社會。那是否,面對愛國,我們是否該一直困惑混沌? 

當然,又有新的聲音——廣東省一家雜誌最近對培正中學、廣州第七中學等多所中學1000名中學生的一項最新問卷調查發現,個性張揚的“90后”新新代中學生,對“愛國”有着獨特的理解和詮釋,他們認為,“愛國”的具體行動包括以下幾種:吃麥當勞、肯德基、必勝客等西餐記得索取發票;學語言一定先把漢字、普通話說好,作文里減少錯字病句;出國旅遊、留學時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行為舉止;遇到外賓時向他們推薦中國品牌;愛護環境、節約能源,不掛QQ、不掛遊戲、不用一次性筷子等等——剛過孕育綠色希望的植樹節,又逢三一五消費者權益日,作為消費者一大群體的大學生,怎樣得到消費方面關於愛國的一點啟示?拒絕使用一次性筷子,抑或是一次性塑料袋,甚至是少用一張香氣宜人的潔白紙巾,都是我們可以為愛國而做的,因為很顯然,隨着整個世界經濟文化的不斷發展,全人類與生存環境之間的相處問題要遠遠複雜於國與國之間的利益關係。 

  當然,在中國青年報報道的這段材料中,我們得到的“怎樣愛國”的答案肯定不僅僅是“吃肯德基,必勝客就記得索要發票”,事實上,消費者在正規營業單位消費都應該記得索要發票,因為,不論是消費者,還是商家,作為納稅人或納稅單位,為國家宏觀調控和運轉維護足夠的稅務資金是我們的義務,更何況,稅最終仍是用在納稅人的身上,索要發票是消費者維護自己權益重要途徑,依法納稅也是愛國的方式。

您正在瀏覽: 我們可以怎樣愛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可以怎樣愛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