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些念叨不可以忽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些念叨不可以忽略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家人坐在電視機前吃飯。看着天氣預報,媽媽又不停地念叨起來。

  “乖女啊,明天有暴風雨啊,記得帶傘。哦,不過-----你騎車還是穿雨衣吧......要不,你乾脆別騎車了,雨天路滑,多危險啊......還有,記得多穿幾件衣服-----下雨天總是很冷的......"

  我都多大了!還說這些,誰不知道呢?我決定直接忽略她的話,趕緊吃完剩下的飯菜,放下碗筷,就準備溜回自己的房間,然而卻聽見媽媽小聲地感概:”以前,你外婆在的時候,也經常這樣念叨這些瑣碎的小事的......"她說著,輕輕地嘆了口氣,似乎有淡淡的哀傷和無奈。

  我不好意思再回房間了,於是,便坐在媽媽的旁邊,聽她從復那些單調的叮囑,並且回憶着小時候那些事。

  記憶的扉頁被小心地翻開,上面模糊的吸印着過去,印着那些熟悉的話語。

  那時,外婆一面把我摟在懷裡,一面也對媽媽這樣說:“天氣預報說明天有暴風雨,上班就別穿高跟鞋了,倒是要多穿點衣服才保暖......"媽媽似乎也是似聽未聽地含糊答應.......

  可是,外婆年紀大了,總要離開,去另一個世界。在那個陰森可怖的暴雨天,外婆走了。沉重的雨滴,打散了那些念叨,把它們稀釋,不知又衝到了哪個時光的旋渦,卷進了哪一片無限的空間。再也不會有外婆的念叨了。

  漸漸地,媽媽也變得愛念叨,同樣的話,一天重複好多遍;同樣的內容,說過無數次。是隨着時光流逝,媽媽的性格變了嗎?

  不,不是。

  大概,這是所有母親的情懷。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淡淡的擔憂和急切的關愛。只是,她們不是文采飛揚的詩人,不是筆墨精粹的作家。她們只是重複着那些簡單的念叨-----在她們看來是叮囑的那些話。

  而這些念叨,也代代流傳。

  現在,我聽着媽媽絮絮不止,聽着她說那些我早已爛熟於心的話,忽然覺得,這些話語不可以被忽略,因為,這是一個母親說出的最神聖而美麗的話;能聽到這些瑣碎的愛的念叨,正是作為子女的最大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有些念叨不可以忽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些念叨不可以忽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