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原來還可以這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原來還可以這樣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換個角度看問題,那可真會別有洞天,讓人恍然大悟,原來還可以這樣。 -----題記

  一個周天早上,我正在參加奧數比賽。做到後面,我突然發現最後一道題特別難,怎麼做都做不出來。無奈,我只能用我的一貫做法---猜試,但也沒猜試出結果。正當我冥思苦想之際,比賽結束的口哨聲響起了,我還是沒有把這題給解出來。

  回到家,我又繼續去攻克那道對我來說是“無解”的應用題,我沉浸在我的思維中,在草稿紙上划來划去,寫得密密麻麻,草稿紙換了一張又一張。不知過了多久,耳邊響起爸爸一遍又一遍叫吃飯的聲音。但我還是沒解出這道題來,我生氣地說:“別吵了,我正在做題目,這道啥破題,居然難住了我!”

  爸爸這時已走進書房,看到我焦頭爛額的樣子,就伸手拿我的卷子,微笑着說:“是什麼樣的題目會把我的兒子難住呢?看你這麼生氣,是很難的題目嗎?讓我來看看!”爸爸看了看題目,也覺得有點難,但他還是打起了草稿。只見他在圖上划來划去,紙上列出一串串符號,一排排數字,冥思苦想着。

  正當我對他的方法失去耐心時,爸爸拍了一下紙張,興奮地說:“兒子,不要把題目想得太複雜了,我們可以延長這條邊,從外圍突破。”於是他給我講了解題方法:再在AB的中點作輔助線到點C,交AB為點F,所以角AFC為90度……他的思路和我的完全不一致,講到一半時,我突然明白該題要怎麼畫圖了,該用啥原理求證了。這真是 “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這時爸爸也摸着我的頭對我說:“兒子,當你解數學題時,不能一條路走到底,遇到走不通時,要換個思維方式。數學題是可以多解的,你要學會。不要認為題目解出來了就行,要嘗試着用多種方法解題,每一種方法都會給你帶來驚喜,這樣思路才會開闊。”是啊,我以後不能只局限於會解題,應該還要開動腦筋學會一題多解,多變換幾個角度來思考,這樣就會拓寬我的思路,原來還可以這樣!

  生活中,我也有迷茫、苦惱的時候,那麼也可以換個角度,讓自己放鬆心情,原來還可以這樣。

  多變換角度來看待問題,打破固有的想法,走出心中的坎,讓自己快樂起來,這樣才能更有信心去迎接每次考試,迎接每個挫折。原來還可以這樣!

您正在瀏覽: 原來還可以這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原來還可以這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