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為你驕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為你驕傲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金色的十月,我佇立在金色的秋風中,遙望東方地平線那冉冉升起的一輪紅日,思緒如駿馬般飛騰,將喜悅和憧憬幻化成美麗的詩篇在人類歷史的天空上有無數偉大而不朽的靈魂之星閃爍着迷人的光芒,一個強大而繁盛的中華民族巨人般永遠矗立在世界的東方。 

  “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天安門前的英雄紀念碑跨過了歲月的彩虹,沐浴了風雨的洗禮,映現出雄風卷揚、悠久浩蕩的五千年中華精神,在晨曦流嵐中迎接着永遠的晴天和熱土。喜慶的鑼鼓震耳欲聾,奏響的一曲亘古永恆的讚歌,已穿過星雲與物質間的荒莽,成為新世紀最強的號角,新時代最美的音符,凝結成春光里如詩般的歷史。這就是我的祖國。在我十二年的生命里,我從國徽的莊嚴里,領悟了祖國的含義;從國旗的舞姿里,閱讀了祖國的含義;從國歌的旋律里,聆聽了祖國的含義。每當提筆寫下“祖國”兩個字的時候,我的心裡頓時充滿了無限的自豪與幸福。祖國是一個民族的靈魂之鷹搏擊風雨、自由翱翔的藍天;是一個民族孕育自己的英雄和偉人的搖籃,是一個民族用自己的智慧創造燦爛文化和文明的基礎;是一個民族永遠不被征服的精神所在和永遠不被摧毀的力量源泉…… “祖國”,這神聖的詞彙,在每一個炎黃子孫的心裡,是那樣的深厚,那樣的廣博,那樣的神奇;同時又是那樣的樸素,那樣的簡潔,那樣的溫馨。有時,她比高聳入雲的珠穆朗瑪峰還要雄峻巍峨;有時,她又比一滴露珠還要謙遜平和。“祖國”,這偉大的詞彙,在每一個炎黃子孫的眼裡,是一種包容,一種厚度,一種胸襟,一種品質。有時,她是支撐我們巍然站立的那根挺拔的脊樑;有時,她又是安頓我們的光榮和夢想的寧靜港灣;有時,她不過是我們脈動的血管里灼灼燃燒着的一腔熱血;有時,她又是指引我們回歸家園的一座燈塔。哪個兒女不愛自己的母親?哪個兒女不愛自己的祖國?這是一個民族的內在精神里所蘊藏着的一種最熾熱最高尚的情感,是一個民族向世界袒露的最偉大最高貴的靈魂。愛自己的祖國是無條件的,就像祖國無條件地貢獻給我們可以暢飲的清泉、甘甜的果實一樣。

您正在瀏覽: 祖國,為你驕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為你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