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偉大的祖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祖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偉大的祖國

  朝陽鎮中心小學

  五年二班

  徐紹銘

  霹靂一聲震天響,中國共產黨成立了!人民站起來了,中國獲得了新生。1949年10月1日,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英勇奮鬥流血犧牲換來的日子,是中國共產黨率領中國人民繼續前進開創時代的日子。這一天,新中國誕生了,全國人民歡欣鼓舞,共同慶祝自己盛大的節日。

  我們思考什麼呢?沒有共產黨能有新中國嗎?答案是:中國共產黨是歷史和人民的唯一選擇。

  新中國沒成立時,中國是什麼樣子呢?

  那時候,中國人因吸食鴉片,被國外稱為“東亞病夫”。中國人個個面黃肌瘦。林則徐在虎門將鴉片全部銷毀。我彷彿看到虎門上空的最後一縷硝煙,在百年後終於散盡。中國從“東亞病夫”到“體育強國”,0的突破,金牌數量飛速增長。這些都說明了什麼?說明了中國人再也不是“東亞病夫”,中國人有着強大,不可藐視的實力!

  經過60年的奮鬥,中國的社會主義社會事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巨大成就。要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目標,還需要一代代人長期艱苦奮鬥。我相信,有黨和政府的高度重視,有全社會的熱情關愛,有全國少先隊員的共同努力,星星火炬在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進程中一定能夠放射出更加燦爛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祖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