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你千千萬萬遍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你千千萬萬遍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這一個多月,我看了一本書,叫做《追風箏的人》,看完我覺得十分感動,感悟頗多。

  這本書主要講了兩個阿富汗少年關於友誼、親情、背叛、救贖的故事。一方面,哈桑為阿米爾少爺追風箏,願意為他千千萬萬遍。另一方面,也寫出了阿米爾少爺象徵著真摯、勇敢、善良、忠誠的風箏。

  這裡面有一句看過這本書必為之震撼的句子。阿米爾在風箏日那天打敗所有的競爭者后,他叫哈森去幫他撿回他剪短的別人的風箏,哈森轉身對着阿米爾說:“為你,千千萬萬遍。”可也是因為去撿風箏,哈森的一生發生了改變,哪怕後來阿米爾誣陷他,說他偷了手錶,可是他沒有怨言,因為他願意,哪怕千萬遍。

  拋開主僕關係不談,一個人願意為另一個人千千萬萬遍,包含着多少誠摯與信仰。

  我們的一生中,會結交很多朋友,可是我們能遇到這麼一個人的幾率卻小得微乎其微,之所以微小,是因為我們都希望我們的朋友能無條件的付出,可是只有我們先學會了付出和愛,才有可能交到真正的朋友,而不是那種簡單的包含在物質關係里的所謂的友情。

  而後來阿米爾帶着愧疚歸來,重回阿富汗,尋求心靈的救贖。

  看到最後,不得不令我深思,試問:你的身邊,誰可以為你千千萬萬遍。

您正在瀏覽: 為你千千萬萬遍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你千千萬萬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