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調查報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調查報告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調查時間:2008年3月22日 

  調查人:唐嘉琦 

  土 家 族 

  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枝花,每個民族都有自己的特長,今天我們就講土家族。 

  土家族的村莊稱“民俗村”整個民俗村有100多戶人家,500多人口,土家族有自己的語言,能歌善舞,土家族婦女心靈手巧、善於刺繡。土家族有自己的節日——安召納頓節,每逢節日土家族人民舉行跳安召舞,玩輪子秋、賽馬,唱話兒等活動。 

  土家族以歷史上的吐谷渾人為主體,又先後吸收了部分羌、藏、蒙古、漢等民族成分發展形成的共同體元代漢文史籍中已有“土人”之記載,由於歷史上曾與蒙古族關係密切,故過去民族自稱中曾與蒙古族關係密切,故過去民族自稱中曾有“蒙古爾孔”、“蒙古爾”、“察漢蒙古爾”等。漢族、回族等民族的人民之為“土人”、“土民”、“土護家”。藏族人民則稱土家族為“霍爾”。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後,經過民族識別,根據土家族人民的意願統一稱為土族。土族早期從事畜牧業,現以農業為主,畜牧業為輔。土語屬阿爾泰語系,蒙古語族,其內部分為互助、民和、同仁等方言。因長期與漢藏等民族雜居相處,語言深受漢、藏語的影響,吸收了不少漢語和藏語詞彙。土族信仰藏傳佛教。與漢、回、藏等民族雜居相處,單仍然保持着自己的傳統,其服裝、服飾、禮俗、民間藝術均有許多獨特之處。 

  土族的音樂主要是民間歌曲。民歌依場合分家曲、野曲和兒歌等。 

  家曲也稱宴度曲,包括讚歌、問答歌、婚禮歌等 

  你們覺得土族有意思嗎?我覺得很有意思!

您正在瀏覽: 調查報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調查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