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090430周記)有關名字的調查報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0430周記)有關名字的調查報告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090430周記)有關名字的調查報告 標籤:調查報告作文 社會調查報告作文 環境調查報告作文 環境調查報作文

一.問題提出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名字,有自己的意義,有的是根據我們的長相命名,有的是在名字中表達出父母的希望,而有的名字則是表達一些建立國家,為國家效力的意思。我們一般聽到與國家立業有關的名字,都會不約而同的想到是長輩們的名字,不會想到是我們兒童的名字,於是我覺得非常好奇,為什麼大人們的名字會與國家有關呢?甚至有的爺爺奶奶,這些年紀較大了的老年人,還會有阿貓.阿狗這樣的名字,這又是為什麼呢? 

  二.調查方法 

  1.上網查閱,獲得相關數據 

  2.詢問長輩,當時為何要取這樣的名字 

  3.實際調查,在我們的家庭成員中有哪些符合要求的名字 

  三.資料整理 

  信息渠道是網絡,在某一網站中發現姓名中含有“建國”二字的有九十六萬人,其中95/100,是中年人和老年人,由此可見,在以前的社會當中,有許多人的名字會包括“建國”。 

  信息渠道是實際調查,爸爸的名字是“吳建興”,原名為“吳建國”,奶奶的名字是“茅愛園”,我們的家庭成員名字與國家有關的佔到比例2/5。 

  信息渠道是詢問長輩,以前有的人名字會是“阿貓.阿狗”,是因為那個時候家庭條件不好,會吃不飽飯,狗和貓比較好養,所以把孩子取名為阿貓.阿狗,是想孩子容易養一些;而在名字中包含着國家的是因為,父母希望自己的子女長大以後能夠做一個有用的人,為國家效力,做國家的功臣。 

  四.結論 

  我們的長輩,他們的名字都會與國家大事有關,而我們的名字卻是與我們的長相,與將來的志向有關,我們兩代人名字的差異,就此破解。

您正在瀏覽: (090430周記)有關名字的調查報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0430周記)有關名字的調查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