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甜的櫻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甜的櫻桃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寒春三月,空氣中冷風吱呀着,像刀一樣,利得似要把大地撕碎。擦拭桌前厚厚的灰塵,翻箱倒櫃時,發現了一張發黃的相片,上面是一個和藹的老人,感覺好熟悉,好親切。

  我問母親:“媽,這是誰?”心中忽有一種奇怪的感覺,好像我不應該問這個問題,或是這個問題的答案我已深知了。母親看了看,忽然笑了,陷入美好的回憶,說:“他是你外公,你這孩子。”

  是啊,照片上那個人不正是外公嗎?但我對他的記憶大概僅限於幾張照片的支撐和那顆櫻桃樹的維繫吧!

  那是冬末初春,但天氣仍比如今的三月暖。那時,外公從學校回來,手中抓着一顆半大的櫻桃樹。外公小心翼翼地將它種進了院子里,從此,櫻桃樹就成為我家的一份子了。起初,外公對樹是百般呵護,到後來就漸漸淡去了興緻。

  我不明白,但還是私底下給櫻桃樹澆水,看着它一天天長高,我的心彷彿浸入了蜜汁,我初次嘗到了幸福的味道。可外公卻很不高興,只是對我說不要澆了,我受不住外公的威嚴,只好放棄了對櫻桃樹的“撫養”。

  一個夏季,雨似傾瀉般襲擊了院子,櫻桃樹也遇難了。豆大的雨點似拳頭般重重的砸在葉子上,那葉子被打得左右欹斜,像無力的少女,讓人憐憫。我一見這情況,便想衝過去保護它,可沒想到,外公又阻攔了我。他一改往日的和藹,黑着臉對我說:“回去!”這兩個字如命令般,使我不得不順從。我回頭看了眼櫻桃樹,它彷彿正在煎熬着,我不敢再看,狠狠的甩了頭……

  雨終於停止了咆哮,可櫻桃樹已經是傷痕纍纍了。青澀的櫻桃在地上無依無靠地滾落着,似漂泊的遊子,四處孤苦伶仃地漂流着。我見此,忘不了外公的狠心,忘不了他的無情!

  ……

  秋風乍起,轉眼,櫻桃樹已結果了,外公笑盈盈地摘下了櫻桃,裝滿了一個大大的盤子。我品味着,卻奇怪,櫻桃樹被風雨那麼多次的擊打,怎會結出這麼甜的果子呢?正想時,手中抓到了一顆紅得似瑪瑙的櫻桃,更奇怪的是,這顆櫻桃上面有一條條傷痕,這莫不是風雨擊打的?我咬了下去,啊!這櫻桃,真甜!我彷彿明白了外公的良苦用心,彷彿真正嘗到了幸福的味道……

  幸福,不在那蜜缸中的櫻桃里,華而不實;而是那在風雨中幾經挫折,卻依然挺立,搖曳在風中的舞者。雖然滿身傷痕,但我依然見證風雨,因為我相信,幸福就在那傷痕纍纍,卻甜如蜜汁的櫻桃里.

  啊,那最甜的櫻桃!

  廣東汕頭金平區汕頭市金園實驗中學初一:司馬詩琦

您正在瀏覽: 最甜的櫻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甜的櫻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