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的童年都是一個水晶球,會折射出七彩的光芒,我的童年亦是如此。雖然隨着時間推移,星辰替換,一些事已經淡忘了,但仍有一件事在我的腦海中記憶猶新,它告訴了我一個道理:團結就是力量,拼搏就能成功。

  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我聽見媽媽的叫聲,極不情願的放下《宋詞三百首》聽了吩咐,去替媽媽買醬油。回家時,我卻發現了一個螞蟻窩,它們正興沖沖地將發現的糖塊往窩裡搬。我當時正在生氣,看見它們興沖沖的樣子我心中一陣無名火想,哼!我去買醬油,你們卻在這吃東西!我不好過,你們也別想好過!突然腦子一轉彎想:我怎麼那麼笨呢!糖那麼大,螞蟻那麼小,它們怎麼搬得動嘛!看好戲吧!可是我沒想到,許多螞蟻一窩蜂的衝上去,一隻大螞蟻在旁邊石頭上揮動觸角,像一個指揮官,而螞蟻卻像一隊士兵,隨“指揮官”指揮賣力地抬着,糖塊向前一點點的移動。我正看得入迷,突然想起了我的“使命”,把醬油圍着它們灑了一圈,心想它們是逃不出去了,可令我萬萬沒有想到的是,他們團成一團,大的在外面,小的在裡面向醬油滾去,最外面的螞蟻用生命開闢了小螞蟻的求生之路,我為我做的一切感到懊悔。

  團結,捨己為人,多麼偉大、高尚的品質呀!我將會利用這個品質,成為一個為人民服務的成功之人。

  侯馬中心街小學六年級:張寶佳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