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就是我”寫作導練:我就是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就是我”寫作導練:我就是我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就是我”寫作導練:我就是我 標籤:“這就是我”作文 這就是我作文 這就是我的作文 瞧,這就是我作文

  我,一個普通女孩,個頭比潘長江略高,比姚明矮;長相嘛,走在街上不影響市容。

  我是個假小子,看見別人頭型酷,就狠下心把自己整整蓄了幾年的長發剪掉。自我感覺良好,早上起床時,才發現“灌木叢”全都站好了軍姿,被老媽罵了一頓!從此,我發誓再不剪長發了。

  鄰居的姐姐是一個溫文爾雅的標準“淑女型,媽媽經常把我和她相提並論,在媽媽的軟硬兼施下,我不得不告別了小熊牛仔褲,穿上淑女裙。在客人面前,盡量裝得文靜。爸媽的朋友儘是些搞笑高手,有好幾次憋得我快喘不過氣來,還要保持着微笑。客人走時,獎賞性地說聲:“你女兒真有氣質!”笑得爸爸媽媽臉都開了花。

  等客人走後,媽媽會說這次很好,下次繼續保持。唉,累死我了,這比我打幾場排球比賽還累呀!

  走在路上,遇見了幾位好友,沒想到他們也會這麼沒創意!第一句就是:“你穿什麼裙子?”

  “這是什麼嘛,走路一點也不習慣,真是的。”我一邊走一邊抱怨着。

  “啊”一聲慘叫,我落水了,原因很簡單,被裙子絆倒。當我一臉慘相回到家,爸媽驚詫不已,我徑直上樓穿上自己一貫喜歡的“衣服”離去,留下爸媽在家討論下一步的培養計劃!

  雨後彩虹,陽光普照。我哼着歌,大步向前,心情很愜意,身邊飄來林俊傑那《就是我》的歌聲。是呀,我就是我,何必要學別人呢?哼着《就是我》,我快速地離去。

  【創新點評】

  文章列舉了三件事例:一是自己模仿別人,弄得頭髮全都豎起來了;二是父母的朋友來了,學習鄰居姐姐做淑女;三是穿裙子帶來的尷尬。通過對這三件事的敘述,作者告訴我們——我就是我。我是一個有個性的自我,我無須去學習和模仿別人!這其實是當代中學生對人性和人生思考的結果,文章觀察角度新穎,具有鮮明的時代特色,但心理刻畫不細膩,故被評為二類卷。

您正在瀏覽: “這就是我”寫作導練:我就是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就是我”寫作導練:我就是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