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朋友一生,一起走!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一生,一起走!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朋友一生,一起走! 

  寫給茜茜,生日快樂! 

  不是記敘文,不是議論文,不是散文,不是小說……沒有文體,這大概可以算是雜文了吧。 

  親愛的茜茜——請允許我如此叫你,相處這麼多年,我從來沒有這樣親切地叫過你的名字。茜茜,現在我一遍遍念過這兩個重疊的字音,溫婉如暖色調的陽光,優雅如黃昏下玫瑰色的古典茶具,輕柔如四月的第一片櫻花,一切一切,往事就在這兩個字中氤氳開來,恍惚中我就像你的姐姐——儘管我從不曾做過你的姐姐,記得我一直是你的妹妹的。 

  收到這封不能完全算是信的東西,你一定很驚訝吧。這是我辛苦寫給你的,是送給你的特別的生日禮物。 

  今天你就十四歲了哦,想給你寫一篇紀念的賀文,我想這樣特別的文字會比任何其他的禮物都讓人銘記,卻發現想說得太多,竟有那麼多的感慨,寫起來有些力不從心的感覺。希望文章里的那些往事,那些許願祈禱能讓你開心地笑起來,而不是像我現在一樣,流着眼淚——即使是幸福的眼淚也不可以哦。 

  茜茜,我記得在我們很小的時候,我並不十分認識你,記憶中對你的第一個印象便是一、二年級時的你,頭髮長長的,軟軟的,記得你好像戴眼鏡吧,穿着純白的襯衫,外面套一條米黃色的直筒裙,胸前好像還有一個可愛的蝴蝶結。那時候,你好像一個公主一樣的。那麼美麗,那麼可愛。現在,寫到這裡,我的腦海里也同樣無比清晰地映出你那時的模樣來。茜茜,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了呢。反正我是忘不掉的了。 

  還記得三年級時候的“說謊事件”嗎!寫到這真有點想你了,在問句後面有意無意地加上嘆號而非問號一直是你的習慣。茜茜,不知你現在還是改不掉么?其實,我們之間的事情真是多得數不清了,每寫一件,我就更加想念你。記得那個“說謊事件”是因為你拿了王笑梅的英語活動用書。當時,你說了謊,王老師批評了你,你當著全班的面,捂着面孔哭泣,哭得那麼傷心,看上去好無助的樣子。自從我們成為朋友,似乎我們從沒談起過這件事,其實我想知道,事實真的是王老師說的那樣么?當然即使真的是那樣我也絲毫不會有怪你的心情的,因為那時,我們都還是“一打一蹦高”的“小豆包”呢。一年級的小豆包,一打一蹦高!所有的這些,似乎都已經是很久遠,很久遠的過去發生的事情了,以至於印象都有些模糊起來。但是,你當時為什麼要拿王笑梅的書呢?茜茜,你想過沒有,王笑梅怎麼辦呢?記得那天放學時,王笑梅站在校門不肯出去,問她為什麼,她說英語活動手冊丟掉了,沒臉見她的媽媽。也許,你永遠都不會知道這些事情,如果我不說。我沒有責怪你的意思,茜茜,你看了可千萬不要難過。我知道這麼久了,王笑梅她肯定早已原諒了你了。 

  於是就這樣我們迷迷糊糊地、快快地長大了。 

  茜茜,還記得么?有陣子我們常常在操場上吹着四季不同程度的風,頭頂湛藍閃亮一如寶石的天空,練習所謂的“瑜伽”,盤腿蹲下又起來,不倒地而雙手觸到腳後跟,金雞獨立,一大堆千奇百怪的動作,我們天真地在操場上一遍遍重複地練習,消磨中午的大段時光。記得摸腳後跟的那個動作你好像總也不會,經常給我“提前拜年”,特別有趣。 

  還有,冬天,我們會很冷,就戴着格蘭芬多的圍巾跑到樓下;哦對了還有那個“天堂之光”,真是很美的,後來我也曾見過幾次,但是畢竟少了你的風景還是有些乾枯失色的。 

  茜茜,給你猜一個問題,記得我們過去在陰冷的走廊里最常玩的遊戲是什麼嗎?嗯,對了,就是那個“推人”啊。記得嗎,你總是釘子一樣兩腿夾緊,簡直是個小傻瓜,那樣還不是一推就倒了嗎!好像還有幾次,我們的動作及其好笑,被我比喻成了“好像在扳雞腿一樣的架勢”,那時你還笑了半天,我也只好跟着你傻笑。 

  還有哦,所謂“廁所鬧鬼事件”,也經過了咱們的發揚光大。記得我們勇敢地爬上隔板,扒着窗框向內看,看到一大堆的灰塵,還有那傳說中的“上吊繩子”。你被嚇得不輕,後來還寫了不止一篇文章來“追根溯源”,可見其影響之深遠,呵呵。 

  對了,還有曾經缺少一根水管的沖水管子,我猛踩一腳,結果水像瀑布一樣地漫了出來,簡直像泄洪一樣。我們又驚又嚇,又好笑,笑了好久,好久呢。 

  記得午後的漫長時光大多被我們用於遊逛和幻想。記得廁所旁邊的那個凹下去的地方么?我到現在都十分懷疑那真是通向“鬧鬼房間”的暗門。我們還把學校當成霍格沃茨,改編了課表,變成了兩個地地道道的巫師,還穿梭於各個樓層,企圖發現更多學校的秘密。五年級時,六年級畢業生考試早,考後他們就在教室里瘋狂地玩,記得我倆看了特鬱悶,還看到六年級的一個班把門后的“觀察孔”用抹布堵上了,結果我平生第一次爽到罵人,“真他媽的爽!”然後你也覺得很爽,我們就抱在一起大笑。 

  後來我迷上了張健喬,經常在日記里提到他。我們原來一直有互換日記的習慣,可是有天你突然說什麼也不讓我看了。於是我只好忍住了不看。後來你在日記里寫道“今天高爽突然問我是不是喜歡喬,我心亂如麻,不知道如何回答”,你都不會想到,我會背很多你的日記哦。我知道你不讓我看是因為心疼我,但是你永遠也不會知道,你不讓我看那之後的一天我沒去上操,偷偷翻看了你的日記本,裡面寫着你如何也喜歡張健喬,如何又擔心我……呵呵,說起來我真是好對不起你的。 

  六年級時熊亞陽回來了,我們鬧了許多的矛盾,我想我們三個,也許是真的不和吧。但是,那時,幾乎一直是我的不對,讓你們兩個那麼痛苦。還有我們的LWS,也讓你掉了不少眼淚。真是很對不起,那時我什麼都還不懂。你那麼心疼我,我卻不領情;記得你寫了很長的一篇日記描述過去的我們,以及那段棘手的日子裡你的傷心。直到後來我才看到啊。茜茜,我想對你說,我不是值得你為我落淚的人。真正值得你為之流淚的人,是永遠都不會讓你為之流淚的。真的。 

  茜茜,好多時候你真是一個特別讓人心疼的孩子。希望你不會生氣,我把你稱作小孩子。因為你有時嬌氣,又任性,還特別極端。 

  原來,我曾經對你說,上帝為你關上了一扇門,就會為你打開一扇窗,告訴你一切事情都會有出路。然後你還特別認真地一直記着我說的,真的讓我很感動。我還曾經評價你,你的愛恨都是絕對的極端,你也認真地記着,直到我都忘掉了,你那天居然還很熟練地提起。 

  茜茜,有時候我好擔心你,因為你確實是一個脆弱而又極端的孩子,你一定不要讓自己那麼傷心。否則我也會很難過的。茜茜,知道么,愛一個人可千萬不要扭曲了感情;而恨是一種極其惡毒的感受,你要付出許多、犧牲許多才能換來完完全全的撕心裂肺的恨感,所以不管受到什麼委屈,也千萬不要輕易恨什麼人。 

  謝謝你,茜茜,你讓我懂得了好多事情,儘管有時我比你優秀,你全部都忍受了,什麼也不說。謝謝你,你從韓國帶回來的長今徽章我會一直保留,那大醬被吃完了,湯很好喝哦。 

  我每天都有為你祈禱,你一定不要辜負了我。 

  邊哭邊寫,邊寫邊哭。想到以前的種種,真是百感交集。雖然這麼說好俗,但就是這樣。現在我思緒好亂,這篇文章沒有過任何腹稿或草擬,完全是一氣呵成寫下來的,很可能文采平平甚至是不怎麼樣,但是,茜茜,希望你不會介意,因為,這是特別寫給你的哦。茜茜,不知道你有沒有哭呢?一定把眼淚擦乾,因為你笑時才最漂亮,就像盛放的大波斯菊,波斯菊代表少女的心哦。 

  茜茜,你一定要快樂,一定要幸福,一定一定。不管你在哪裡,不管你過得怎麼樣,不管你有沒有忘記我。 

  好了茜茜,晚安,祝你快樂,幸福,健康,平安。別忘了我這個朋友,當你倦了,一轉身,一回頭,不論天涯海角,我都在你身後。 

  朋友一生,一起走! 

  生日快樂,茜茜。這個文章,亂七八糟,但希望你喜歡。 

  期待你的回信或是什麼別的東西。 

  生日快樂,生日快樂,生日快樂,生日快樂,生日快樂,生日快樂,生日快樂,生日快樂,生日快樂,生日快樂,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我再說一遍。說這一遍時我想起《亮晶晶》,不知為什麼。 

  最後一遍,生日快樂。一共十四次祝福哦。 

  愛你的,Kethy,這次用你喜歡的名字,因為你生日。 

  2008年1月22日,23:59於家中

您正在瀏覽: 朋友一生,一起走!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一生,一起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