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朋友一生一起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一生一起走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你有聽誰說過朋友這個詞的由來嗎?現在你豎起耳朵認真聽好了。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個村莊里生活着一對無比要好的好朋友。讓我們靜悄悄地聽,“小朋,我這兒有零錢,你拿去用吧。”小友說。“怎麼可以,我不會拿的。”小朋的語氣有點堅決。“沒關係的,你拿去吧。”小友說……

  在幾個月前,“啪---啪啦啦”雨從天而降,像潑,像倒。一直下了好久,雨才漸漸停了,天漸漸亮了,露出了“白肚皮”,大地來那個了起來。小朋坐在他的坐騎上——牛,哼着歌兒。忽然,他看見有一個面黃肌瘦的小男孩,蹲在樹叢中。小朋同情心泛濫,來到男孩面前,路出個為微笑來,說“你是否願意和我一起去遊玩大江南北?”小友臉上露出了笑容:“可以。”就這樣,他倆成了好朋友。

  一天清晨,那頭小朋的牛有氣無力地發出“哞--哞—”的聲音,聽起來很是凄慘,虛弱的喘着氣。小朋如同他熱鍋上的螞蟻,焦急萬分,沒有頭緒。小友鎮定的安慰他:“沒事的。我精通一點醫術,我會救活它的。“話音未落,他便拿出幾片草藥,讓老牛含着。不一會的時間,老牛站起來了。用感激的眼神望着小友。周圍的樹木被陽光照耀着,都挺了挺的身子,露出了“笑容”。

  一個月過去了,一切都是那麼的安逸。可不幸的事來得太快了,那頭老牛死了。臨終前,它意味深長地說:“我看得出來,你們是一對好朋友。正如你們的名字拼起來,‘朋’和‘友’,‘朋友’。你們一定要好好地走下去,我相信你們。”說完,便走了。留下了小朋和小友在那兒面面相覷,之後若有所思。

  確實,那一對好夥伴就一直的遊玩大江南北。聽,他們正在唱:“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

  太倉市二中六年級:趙林

您正在瀏覽: 朋友一生一起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一生一起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