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和生命在一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生命在一起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亘古的長風吹起歲月的風塵,往事如同陽光下飛舞的輕塵,那麼渺小,但卻耀眼… 

  一一題記 

  一日,坐在書桌前,隨手翻開一本書,那是一本關於魯迅先生的書。 

  1936年10月19日上午5時25分,先生停止了思考,一個偉大的靈魂逝去。 

  我想,生命既是每個人所擁有的,又是每個人所無法真正擁有的。有多少人能把自己的生命,別人的生命看生與心靈一樣的呢? 

  是的,生命是一個需要我們創造的建築物,改的越多,就越美觀,越精緻。魯迅先生就是這樣一個偉大的工程師。他把自己的茅草屋經過筆桿的修改,變得更加美麗,變成文學界高高矗立的大廈,變成百萬畝草場中一朵美麗的小花。 

  先生生活的年代是特殊的,特殊到“90后”的我們無法透過歷史真正讀懂它。翻着一頁頁滿載厚重的文字,突然覺得生命是不一樣的,尤其是生活在不同時代的人。 

  魯迅先生原以為國人需要肢體的健康,這源於他父親的生病去世,家道中落。出國學醫后,他驚訝的發現:這裡的中國人為了不被恥笑,把母親給予他們的黑頭髮剪掉,,且與醫學院的人一起嘲笑火燒圓明園的中國清政府的無能,更有甚者在觀看日本俄國爭奪處死“中國姦細”時和日本人歡呼雀躍!他的心痛了,痛於國人的麻木。他意識到國人的生命更需要精神上的食量。人們的精神健康了,生命才會更加美好。於是,偉大的魯迅先生棄醫從文。以筆為槍,呼喚更珍貴的生命的意義。直到他停止思考的那一刻…… 

  就這樣,一個偉大的靈魂連同不朽的生命佇立在了歷史的長河中…… 

  也許只有萬分之一的人與魯迅一樣,珍愛個體的生命,珍愛民族的生命。其實,生命一直和你我在一起,如果不懂得珍惜,他會跑得更快;如果真正學會關愛,它會更有意義,也會更美好! 

  輕輕將書合攏,我對自己說:加油吧,我們和生命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和生命在一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生命在一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