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朋友一生不孤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一生不孤獨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朋友一生不孤獨 

  朱恩皓 

  “朋友一生不孤獨,那些日子不曾有,一句話,一輩子,一生情,一杯酒。”當我每每回想起這首《朋友》的時候,都有一種新的體會。 

  朋友,成長中的夥伴,他的一生中不會孤獨。朋友,是書、是人、是物。真正的朋友在於個人的體會。 

  我的朋友是我的小學同學,我與他常在一起討論問題,我們曾有福同享,有難同當。記得在小學時,成績非常差,要是考試能考到及格(60分)那我就謝天謝地了。自從結交了這個朋友之後,他把他學習的好方法借鑒於我。一開始我還不相信,只與我原來的“狐朋狗友”在一起討論問題。不過,經過我這支“狗仔隊”一星期地觀察,最終確定他就是我要找的真正的朋友。於是,我捨去了那些“狐朋狗友”,開始了與他的新的歷程。我借鑒他的學習方法,沒出一年,我終於由及格達到了最低八十分,成績終於有了一個新的突破。正是由於他的幫助,才使得我在畢業考試和升學考試中考出了一個好成績。 

  朋友一生不孤獨。因為他有意志,他堅信朋友是世上第二(父母為第一,國家為第一)。朋友僅次於父母、國家,可想而知,朋友在人的一生中佔有一席之地。  

  是的,朋友的一生是不會孤獨的。因為一個人如果有了真正的朋友,他必定會與他一起去暢想、一起在事業中發展。朋友不會孤獨,你可以把朋友當作自己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可以把朋友當作自己人生的指路燈。一個人,如果失去了朋友,他必將會感到生活索然無味的。有個朋友陪伴在身邊,是多麼愉快的,不是有句俗語嗎“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是呀!如果一個人連朋友都沒有,那麼他在這個世界上就沒有立足之地。朋友是人生中的坐標,有好與壞之分,如果結交了壞朋友,一定要捨棄,因為他可能是你人生中道路中的絆腳石。 

  當你哭泣的時候,朋友會在你的身邊安慰你,當你遠離成功而失敗時,朋友會鼓勵你向成功的彼岸去努力、去奮鬥,直到成功。 

  在人生的道路上,一定會遇到許多朋友:幼時玩耍的夥伴,學生時代同窗共苦。成年後事業上的合作者;讀書者以“書”為友,彈琴者以“琴”為友,賞花者以“花”為友。有終生者為友者,有一時為友者,也有先敵後友者。人生友者非常多,看你如何選擇。 

  “朋友一生不孤獨,那些日子不曾有,一句話,一輩子,一生情,一杯酒。”我又回想起這首《朋友》的時候,又有了一種新的體會…… 

   (指導老師:陳廣開)

您正在瀏覽: 朋友一生不孤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一生不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