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幸福綻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幸福綻放》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改革開放,幸福綻放》 

  ——改革開放30周年演講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我是潯陽區外國語實驗小學一(1)班的一名少先隊員,我的名字叫黃香,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改革開放,幸福綻放》。 

  每天早晨,當我穿上漂亮的衣服,背着書包,像一隻小鳥,快樂地去上學的時候,奶奶總是笑着說,現在的小孩真是幸福。一天晚上,我做完作業,就叫奶奶講以前的故事。我好奇地問奶奶,爸爸小時候也有這樣幸福的生活嗎?奶奶笑着說,當然不是,有很多事情你還不知道。在我們國家改革開放的30年前,生活沒有現在這麼好。那個時候,國家還很貧窮,人民的生活水平還很低,我們家的生活也很困難。在那個年代,商品物資很匱乏。買肉要肉票,買糧要糧票,就連做件衣服穿,還得有布票。當年爸爸小時候總是穿舊衣服,背着舊書包去上學。那時候我們家很少吃肉,只有到過年過節的時候才能吃上肉。到了過年,爸爸才會有新衣服穿。一家人住的房子很小,家裡沒有電視機,沒有電話,只有一個小收音機。大家就圍坐在一起,邊聽收音機邊吃飯。那時的街道很窄,路面坑坑窪窪,到處是垃圾。 街道兩旁都是些低矮破舊的房子,店面不多,很多東西都沒有的賣。街上的車輛很少,沒有出租車,只有幾輛破舊的公交車在跑。誰家要是有輛自行車,就會覺得很稀奇。 

  自從改革開放以後,國家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的家鄉,九江市也發生了巨大的變化。現在到處是高樓大廈,整齊漂亮的房子。街道寬敞,路面整潔,看不到垃圾了。街道兩旁店鋪林立,商品豐富,霓虹燈閃爍。街上車來車往,各種各樣漂亮的汽車,真是熱鬧。現在,我們家也住上了寬敞明亮的大房子,洗澡、做飯用上了管道煤氣,既乾淨又保護環境。家裡有彩電冰箱、洗衣機,還裝了電話,用上了電腦。坐在家裡,就可以和外地的親戚朋友面對面聊天。節假日,我們全家還經常出去旅遊。現在想吃肉,就買肉吃,想穿漂亮的衣服可以天天穿,奶奶說,現在就像是天天在過年。晚上聽完奶奶講的故事,我很久沒有睡着,我覺得我們生活在這個改革開放的年代,真的很幸福。我愛爸爸媽媽、爺爺奶奶,愛學校的老師和同學,我更愛我的家鄉,我們偉大的祖國。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后,把我們的國家建設的、更加美麗輝煌!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幸福綻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幸福綻放》 暫無評論